文章吧手机版
父母的艰辛又要何日了结
日期:2018-01-01 作者:浅水 来源:文章吧 阅读:

父母的艰辛又要何日了结

  童年固然快乐无忧无虑,衣食都靠父母,可是如果我们总是停留在童年,那父母的艰辛又要何日了结!我们不能只顾自己的快乐而忽视了亲人感受

  更何况现在已身为人父人母的,没有谁愿意自己的孩子永远也长不大!所以成长是我们人生的必然,就象花开花落也是必然一样!花开固然美丽,可花落又何尝不是成长的必然过程!其实细想,没有今日的花叶纷飞,落红满地,又何以有下一次的鼎盛花期!只因短暂才有人在意,有人珍惜,才会有诸多的文人墨客的挥毫与惊世之作!

  花开花落是四季更替的象征,也是花儿成长的声音,云卷云舒不止暗示着时空变换,也蕴含着人生的跌落起伏,又何不视为成长的过程!静心驻足思索,接受成长,就是学会欣赏,欣赏春季的第一缕嫩芽,喷勃而出,欣赏人生来时的第一声啼哭,同样也要欣赏绿叶枯黄,人亦慢慢垂老!

  一晃姐姐已离我而去四年有余,几多感慨,几多忧愁,我再无处倾诉!也已记不起这是我第多少次想起她,也忆不起这是第多少次梦中醒来空对幻觉!

  小时候我每天早起,都是一头乱发,可没起床几分钟,姐姐就会过来要给我梳理,可我一般时候都是能跑则跑,万一跑不掉了,就只好硬着头皮让她梳理,一次又一次,我已习惯了她的动作,也习惯了她把我的头皮弄痛,因为不管自己多么地不情愿,她都不会放手,所以我只好学会忍耐!

  忍耐她给我梳完,忍耐她一遍又一遍地改变发型,直到她满意为止!每次梳完她都会象欣赏一件艺术品那样细细地端详我,而且不住地称赞,"真好看!真好看!这才是我真正的小妹!"然后拿过她手中的镜子,对着我,并且执意要我看!是的,我承认镜中的我更是漂亮了许多,这也无形中会冲淡我许多心中的不情愿!

  因为虽是好看,可我的头皮依然会隐隐作痛!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父母的艰辛又要何日了结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