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江歌妈妈在法庭给所有孩子上了一课:宁可得罪君子,不能得罪小人
日期:2017-12-27 作者:小莫 来源:女人故事 阅读:

江歌妈妈在法庭给所有孩子上了一课:宁可得罪君子,不能得罪小人

  关注"女人故事"后台回复“女人”,小莫送你一条特别的推送

   ◆ ◆

  来源 | 中西家庭教育

  2016年11月3日,江妈妈刚给女儿电话讲了标题中的道理,晚上江歌就遇害了。有人问,给孩子讲了那么多道理,都不管用。是道理没用吗?当然不是,是讲道理的方式问题,除了填鸭式灌输,你必须要让孩子意识到违背这个道理的后果,要告诉她这个社会真实的案例,让她从故事中感悟出得罪小人是有多可怕,不要怕让孩子知道这个世界的险恶。

   01 

  江歌案庭审现场,公布了很多我们未曾知晓的事实

  江歌妈妈作为证人出庭时,有一个细节让我很是感慨!

  江歌妈妈说,事发前自己和江歌通话1小时42分钟,而江歌也对妈妈说了当天陈世峰到她们寓所的事!

  刘鑫通过微信要求江歌把陈赶走。江歌在家门口见到陈,质问陈怎么知道自己的地址,要他走。

  陈说:”你凭什么要我走?”

  江说:”你在我家门口,为什么不能让你走?“

  江歌还告诉母亲:“刘鑫男朋友很小人。”

  江妈妈:“宁可得罪君子,不要得罪小人。你要小心他打你。”

  江歌:“你放心,在日本先打人要被抓的。”

  江妈妈:“你怎么证明谁先打?”

  江歌:“是哦。你放心,我不会和他打架的。”

  女士还是不放心,不停叮嘱。而江歌态度乐观,她对妈妈说,不会动手,日本很安全,有事警察会很快就来的,放心吧。

  而在电话挂断没多久,江歌就被这个“小人”杀害了。

 02 

  无独有偶,4月29日晚上9点左右,昆明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云大医院)住院部楼下,发生一起恶性伤人事件!

  28岁的姑娘,带未婚夫去医院看望生病的外婆

  在住院部楼下遇到一名醉汉,只因不小心碰了一下,醉汉就骂骂咧咧态度极其恶劣,随即这对情侣和醉汉理论起来。

  结果醉汉二话不说,抽出刀子,冲着女孩连捅两刀,一刀心脏、一刀脾脏。

  醉汉仍不罢休,追着女孩儿未婚夫一路砍杀,导致其未婚夫在逃命中腿部被砍三刀。

  短短几分钟,造成了一死一伤的悲剧。要不是警察及时赶到,制服了醉汉,后果更加不堪设想

  据了解,死者是《陈翔六点半》签约艺人腿腿(刘洁)。听说,刘洁和未婚夫刚拍完婚纱照,即将结婚……

  本是花一样年纪美好人生才刚刚开始,却因几句争执而香消玉损,生命永远定格在那个夜晚。

  这些事实都印证了江妈妈的那句话:宁可得罪君子,不要得罪小人!

   03 

  请告诉孩子

  远离身边的垃圾

  何为垃圾人?你喜欢讲理,他喜欢玩命。

  这种人身体里装满了嫉妒抱怨仇恨、烦躁……各种垃圾情绪,扭曲了人性。对社会满腹牢骚,对生活失望透顶,脾气火爆,不计后果。

  他们活在各行各业中,吸收着负能量。身体里垃圾越装越多,肚子越来越鼓,忍无可忍时候,就喜欢伤害别人来发泄消遣。

  当你遇到垃圾人,绝不能用正常人的思维应对,因为他们根本不是人。

  就像丽江女子被打事件中,晚上在烧烤店吃饭,邻桌一群男人略带嘲笑地模仿她口音,女子便忍不住质问:“学我说话干什么,有意思吗?”

  理直气壮的她,立刻被对面一群男人围殴,毒打之后造成严重毁容,在心里和身体上留下一辈子抹不去的阴影。

  你用嘴巴讲理,他用拳头玩命。

  任何时候,别高估了对方道德,低估了自己的危险。不要在垃圾人面前争高低。

 04 

  别与恶人比恶

  有些恶果你承担不起

  2016年6月,济南一男子在网上订了外卖,买的早餐,中午才到,由于送餐超时,男子不仅打了差评,还潇洒地留言吐槽发泄不满。

  结果饭店老板看到之后勃然大怒,竟然带着菜刀追到他住处,在楼道里将男子头部、手臂全身多处砍伤,缝了数十针。

  归其原因就是老板看到男子评价的态度恶劣,一气之下就提刀追来。

  2月18日,武汉市一家面馆,来了一位男子,点了4块钱的素宽粉,结账时被告知涨价1块钱,这位男子就是不给,老板便与他争吵起来,双方甚至大打出手

  冲动之下,这位男子跑进厨房,拿起菜刀砍下了老板的头,扔进了垃圾桶。

  事后发现凶手是二级精神残疾,平常没事,一受刺激就失控。

  不要试图与恶人比凶狠,逞一时之快造成的后果,他们无所谓,而你受不起。

 05 

  被疯狗咬了

  不必趴下咬回去

  小时候听过一则故事,老虎在路边遇到一条疯狗,赶紧躲开了。

  儿子追问:“父亲,你敢与狮子厮杀,与猎豹打斗,为何要怕一只疯狗?”

  老虎笑着回答:“不是谁都配做你的对手,打败一只疯狗不光荣,但被疯狗咬到一口却很倒霉。”

  就像人一样,走在路上被狗咬了一口,你难道要趴下咬回去才解气吗?如果真的趴下来,你确信自己咬得过疯狗吗?

  而最可怕的是,在你的生活被他们搅得一团糟后,他们却自始至终连一丝愧疚和悔恨之情也没有。

  就好像江歌案庭审第一天结束后,江歌妈妈所言:

   06 

  如果真的遇到垃圾人

  要如何应对他们?

  如果有一天真遇见这种垃圾人,又无法避开,我们要如何像君子一般地对待他们?

  下面的视频一定会给你启发。

  在看完这些血淋淋的事实后,请一定告诉孩子:

  远离那些情绪偏激、易怒的人,千万不要去和他们说理,因为在他们心中根本就不存在道理。

  不要让你的情绪受他们影响,你只需面向他们,微微笑,挥挥手,然后转身离开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江歌妈妈在法庭给所有孩子上了一课:宁可得罪君子,不能得罪小人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