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规则给你的麻烦都是小麻烦
日期:2017-12-25 作者:黄小平 来源:文章吧 阅读:

规则给你的麻烦都是小麻烦

  文/黄小平

  城市交通路口,都有红绿灯,这红绿灯是什么呢?是规则,更具体地说,是交通规则:红灯停,绿灯行。有了规则,你就不能率性而为,想怎么着就怎么着,你得当行则行,当止则止,否则,当行不行,当止不止,就会受到规则的惩罚,而发生交通事故,造成交通阻塞。

  当然,规则也会给我们带来麻烦,比如,红灯亮了,你就得停下等,但这等,只是短时间的等,只是小麻烦,正是有了这短时间的等,才避免了长时间的交通阻塞。所以,规则带来的麻烦,都是小麻烦,正是有了规则内的小麻烦,才避免了规则外的大麻烦。

  社会有社会的规则,做人有做人的规则,行事有行事的规则。有了规则,就得遵守,就得执行,就得去接受规则给你的小麻烦。因为规则给你小麻烦,其目的是为了让你不会有大麻烦,让你人生之路走得更顺畅,让你人生目标抵达得更快捷。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规则给你的麻烦都是小麻烦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