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宴会于我的意义
日期:2017-11-28 作者:火星人 来源:文章吧 阅读:

宴会于我的意义

  在豪华的包间里,老姐把姐夫的表哥的小姨子的丈夫陈锦介绍给我认识的时候,他冷漠地与我握了握手。陈锦身边是他妻子,她转向我,开玩笑似的说:“我请你不要笑话我的丈夫,他实在是长得坑坑洼洼,拿不出手。”

  其实陈锦长相英俊,只是脸上略微有几处青春痘挤压不当留下的的疤痕,这对他英挺的脸上根本没什么坏影响,反而多了几分男人阳刚之气

  陈锦很客气地笑了一声,其实我深知,人们经常用这种笑声回应给自己并不觉得有趣的笑话。

  当我们这些客人终于到齐时,姐夫宣布开饭。我一边跟老姐委托我照顾的“婶子”聊天,一边在想,他们这种乏味的聚餐实在是枯燥,把自己的短暂生命浪费在这种毫无疑义的活动上真是很奇怪。姐姐为什么不嫌麻烦要请客?客人们为什么要不嫌麻烦来赴宴?

  当然,宴会纯属社交功能,大概姐姐是“欠了”请客债,所以邀请了大家,这些人也接受邀请,为什么呢?因为邀请者“欠了”他们一顿饭。

  包间有些拥挤,走动很是不便,最里面是那一对陈锦夫妇是政府官员,女方是姐夫的表哥的小姨子,听姐姐说,是因为他们在给女儿找工作的时候陈锦有引荐之功,所以是要请着吃顿饭表示谢意的。不过我和他们自然是无话可说的。既然邀请姐夫的表哥的小姨子夫妻俩,自然不能少了姐夫的表哥夫妻俩作陪。所以转过那对官员夫妇,旁边的是姐夫的表哥一家三口,都是胖胖的体型,不用介绍就知道到那是一家人,我不知道该如何与他们搭讪。再下手是姐夫的姐姐姐夫,我们已多次在一起吃饭,倒是可以寒暄几句。再下手是姐夫家外甥女夫妇,小一辈的人,自然我与他们也不好说什么。再下手是姐夫堂兄家的一家三口。听得说,他们常在节日了互相请着吃饭,大概叫做什么“吃转转会。”

  至于我,大概是因为要请了夫家的丁零当啷的亲戚,没有娘家的亲戚,女主人心里不好受,自然也就请了娘家的弟弟,我的老公。老公自然要把为妻的我带上。

  席间,包厢里一派哗然,每个人都在与邻坐的人谈话,或是谦让美食,或是谈花边新闻、政治形势,抑或是谈天气,谈度假,说话声一刻也没停止,姐姐姐夫礼貌地扮演好主人的角色,频频地轮着与大家敬酒,推杯换盏。宴会快结束时,我分明看到我身边的女宾脸上疲惫的神态。最后,宴会终于结束来了,大家走出包厢来到大街上,然后纷纷挥手道别。谁是谁恐怕一转身我便认不出来了。

  看来宴会的意义对我来说只是吃一顿而已,分手时我觉得如释重负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宴会于我的意义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