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拉二胡的老人
日期:2017-11-03 作者:魏国华 来源:文章吧 阅读:

 拉二胡的老人

  拉二胡的老人

  山东 魏国华

  我家楼下住着一位盲人,很会拉二胡。每天黄昏,他总是坐在楼前树下的长椅上,拉那些凄凉缠绵的乐曲。我不懂音乐,但我觉得那曲子很美,很令人陶醉。拉二胡的时候,他也很陶醉,花白的头发随着节奏甩来甩去,那曲子就像他的灵魂一样,不断地随风飞扬。我想他永远不会知道,在他拉二胡的时候,有很多人都在默默聆听。

  楼区也有几个顽皮的孩子,总是抢他的拐杖,并学着他的样子走路。然后看着他找不到拐杖而着急的样子。也许是听到了几个皮孩子得意的笑声,他就会拿出他随身携带的二胡,演奏一曲作为交换,孩子们就会乖乖的把拐杖还给他。说来也奇怪,他总是随身携带者二胡,就像带着自己的生命一样。

  有时,他会站在楼下做出拉二胡的样子,每当这时,总会有人对他指指点点,嗤之以鼻,小声说“这人是不是有病”之类的话。

  我从不知道他的名字,但从他的音乐中,我能感觉到他对生活的热爱,对生命的珍爱。

  “音乐是盲人的眼睛,在音乐的世界里,我能看到太阳、月亮、花、草和瀑布。”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拉二胡的老人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