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关爱空巢老人,我们在行动
日期:2016-07-18 作者:马冰 来源:马冰投稿 阅读:

关爱空巢老人,我们在行动

  7月15日,我们 “希望”实践队在湛江徐闻钟宅村开展了关爱空巢老人的活动,主要是以为空巢老人派发生活物资为主。希望我们的“希望”社会实践队真的能给这些苦守于农村,一辈子劳碌却老无所依的老人带来些许安慰

  关爱空巢老人活动是“希望”实践队在组队之时就已经策划好的,我们也深知一只队伍的力量有限,但我们希望通过探访农村孤寡老人,将他们的生活写成新闻稿的形式,发至各大网站,让更多人熟知他们,也让社会上更多人关注农村的真实状况,从而改善他们的生活状况。这是我们新时代的大学生用自己知识所尽的一点绵薄之力。 (文章吧 www.wenzhangba.com)

  这些老人由于子女在外工作,生得非常孤单,拮据。对于他们来说,平淡生活的慰藉可能就是远处打来的电话和孙辈期末的奖状。老话总说“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待”,在外拼搏的年轻人要记住自己的根,为家乡的老人尽孝。又说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老人家不能见到子女的酸楚,就让我们“希望”实践队的队员来抚慰吧。

  由于队员们力量有限,因此我们借助了社会的支持,为空巢老人购买了纸巾、大米、油饼干等生活物资,但也只能资助少部分比较贫困的家庭。在与书记的沟通中我们明白了只有真正实现农村的富裕,缩小城乡差距,提高农村教育水平,才能真正改善农村空巢老人的生活的道理。

  关爱空巢老人,“希望”实践队在行动,也希望更多的人能加入我们,为我们农村的空巢老人和留守儿童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关爱空巢老人,我们在行动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