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迅速发展的村落
日期:2017-08-16 作者:风景 来源:文章吧 阅读:

迅速发展的村落

  迅速发展的村落

  暑期社会实践的第三天,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发展“禹”复兴社会实践队来到了位于禹州东北区域的枣王村,切身感受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新面貌、新成就,受到了枣王村委会的热烈欢迎。

  考察过程中,我们了解到枣王村原是一个特别贫穷的村落,而且由于夏季天气十分炎热,庄稼得不到及时的灌溉,收成不是很好。但是最近几年,禹州加大了对传统文化的重视力度,在村落附近建立了医药健康产业园,对村里的道路进行了翻修,并且有了专门灌溉用井,村里的生活渐渐地好了起来。 www.WENzhangba.com

  我们通过与当地村民交谈得知这座村庄大多数都是留守老人和儿童,大多家里成年劳动力都进城务工赚钱养家,虽然改革开放经济迅速发展人民的生活水平普遍提高,但是在乡村相比城镇还是处于滞后阶段,故多数子女都进城务工来贴补家用提高家庭的生活水平。现在国家加大改革农村,致力于打造新型农村,解决三农问题。

  实践队顺着柏油公路走在田间地头,看着乡村的变化,真实的感受到社会进步了,人民富裕了!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迅速发展的村落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