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假若岁月静好
日期:2017-08-07 作者:李大敏 来源:文章吧 阅读:

  小时候,都会梦想着穿着白裙子的同桌,突然愿意只跟自己一起上下学;上了大学开始想着能在图书馆遇到捧着《飘》的女孩子,互道一声“你好”;工作了,开始觉得女孩子与自己或许就有一道鸿沟,谁都不愿踏近,隔着观望。

  再聊起爱情,不管有没有经历过,都有了沧桑和认命的味道。

假若岁月静好

  有的人执着仍在,却没那么绝对了;有的人放弃坚持,大谈“明码标价”。当初的憧憬,被几年现实颠簸,再谈时,像一个自嘲的段子。

  于是我们感慨,年轻真好啊,我们还能憧憬爱情,我们不会见好就收也没关系,有人愿等我们长大;年轻真好啊,我们可以放纵着吃和笑,总有人收着我们爱情的烂摊子;年轻真好啊,我们要学着八面玲珑,把自己包装成外表华美的商品,慢慢修饰好自己,等着爱人挑选,自己无比漂亮。 (情感口述 www.wenzhangba.com)

  最后发现,根本没有人愿意跟我们一起,自始至终,孤单一人,自娱自乐。

  年轻真好,呵呵,我们笑着流出泪来。

  佳话中,金岳霖为林徽因终生未娶。林徽因去世多年,金岳霖宴请多年前老友,觥筹交错,席间恍惚,举杯“今天是徽因生日”。

  而历经现实的我们,在爱情揭开面纱袒露它真面目的那一刻,犹如被人一拳击中了心窝,那么清楚地认识到我们的18岁一去不复返了,深深痛悟:我不是金岳霖,谁也没做林徽因。

  假若岁月静好,我肯定要过成自己的模样,潇潇洒洒,快快乐乐的。假如岁月静好,我一定回去好好地瞧上自己一回。假如岁月静好,我一定控诉那无情的岁月、那变质的爱情、那些一去不返的离别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假若岁月静好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