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秀美诗篇入井冈,美丽旋律到四方
日期:2017-08-05 作者:梦儿 来源:文章吧 阅读:

秀美诗篇入井冈,美丽旋律到四方

  如果说每一次经历都能带来心灵的碰撞,那这次来到全国青少年井冈山革命传统教育基地的经历便是一次对灵魂的洗礼。

  秀美诗篇入井冈,美丽旋律到四方

  从革命后代那饱含深情与殷切期望的讲座,到一草一木一石皆是烈士血与泪的化身;从对红歌的几乎一无所知,到行车走路不时哼着一首首耳熟能详的红歌;从学习确立了党对军队领导的三湾改编,到站在黄洋界毛主席那苍劲有力的“星星之火,可以燎原”碑前。这些天来,在红色的海洋里,同学们就像鱼儿一样,奋力摆动着追求真理的尾巴,去发掘这片海洋的一处处宝藏,在这片秀美的土地上寻得了一卷卷动人的诗篇。

  开课的第一天,钟国华老师就为大家上了一节生动有趣的红歌课。说起来,可能对于很多青年人来说,那些传颂在战争年月的悠扬旋律都已不是可以随口哼出的了。钟老师用嘹亮的歌声讲述那段革命岁月,一次次,一声声敲击着学员们的心房,唤醒属于他们心里的那首红歌。

  党军共建意味长,英雄正气沁新房

  负责本期的带队老师贺刘辉老师则在第二天给学员们带来了“三湾改编”的情景教学。学员们根据分班情况领取了各自的职务,有班长、士兵委员会、炊事员等。学员们在一起了解了那段关乎党和军队生命的改编,也在随后的学习中体验了军队里各种职责的工作,体会到革命军人的责任与担当。

  接下来的日子里,跟随基地的脚步大家前往了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 “天地有正气,杂然赋流形。下则为河岳,上则为日星。於人月浩然,沛乎塞苍冥。……”一身正气的民族英雄文天祥为我们解释了何为浩然正气。如河岳如星辰的革命先烈们虽早已为革命的胜利付出了生命,永远离开了我们,但当大家站在烈士陵园的阶前之时,激荡心灵的浩然正气却依然长存在这片天地之间,不断滋养着来到陵园拜祭的人们。当听见现场教学齐琦老师说出一个个英雄先烈的名字,一件件感天动地的英雄事迹后,一字一泪,这不就是浩然正气的源泉吗? www.wenzhangba.com

  昂首迈步小长征,心怀万里大国情

  如何真切地体会革命战士的生活,那么当属野外急行军。从穿上红军装的那一刻,稚嫩的的同学就仿佛穿越了九十年的时光,回到了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大家不禁站直了身板,努力去复原红军的英姿。随着贺老师的一声令下,学员们昂首迈出了急行军的第一步。大家再次想到了红军伟大的长征,也许今天无法达到红军那两万五千里的征程,但这短短的雨中行军却让我们知道了人民军队曾经所经历困难的千万之一。这一路的行程中,同学们也不曾忘记我们党和军队的光荣传统—三大纪律八项注意。我们的军队是经历过战争洗礼,是保卫我们国家安全最重要的力量。井冈山也流传着这样的一句话“雷打的石头,铁打的红军”。在刚刚结束的建军九十周年阅兵式上,***总书记意味深长地说到“天下并不太平,和平需要保卫”,同时更强调了“人民军队要永远听党的话,跟党走”。没有规矩,不成方圆。面对国家与民族的未来重任,我们要继续发扬优良传统,坚守纪律,全面发展,学习红军无畏无惧为国为民的使命担当精神

  点点楼头漫细雨,重重河山起征途

  “七八月份的井冈山就像娃娃的脸,说变就变。”连天的阴雨,确实让学员们有些许的不适应,但也让他们真真切切的见识到了井冈山的多姿多彩。无论是去革命博物馆,还是探访伟人故居,微风中的细雨都让革命的一切多了一些柔情。山河在哪里?井冈山的一草一木皆是革命的山河。侠之大者,为国为民。同学们这些时日的生活可谓,游所见者皆奇辉,常所学者是英魂。收获总是伴随着成长,井冈山留下的是他们的足迹,带不走的是一段段充满阳光的光辉岁月,而那些映入人们灵魂的井冈山精神则是将永远陪伴他们走下去的明灯。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秀美诗篇入井冈,美丽旋律到四方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