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犹豫不决的破脸狗
日期:2017-08-04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

犹豫不决的破脸狗

  犹豫不决的破脸狗

  文/赵元波

  一只破脸狗总觉得命运对它不公,别的动物能找到食物吃,它却老是饿肚子,经常都找不到食物吃,饿得瘦瘦的,一身长毛,更显瘦了。它也曾想过像松鼠一样能在松树上跳来跳去,努力寻找能给自己果腹的松塔,可是老远处看到树尖上的松塔,它就想:那么大的一个松塔,我的运气怎么就会那么好呢?一定是人家不肯要的或是霉掉了的,何况,松塔在的那么高,自己也爬不上去,算了吧,就放弃了。

  一个黄昏,实在饿得不行了,这只破脸狗来到了一片玉米地附近,农民正在收获成熟的玉米棒子,它可不敢轻举妄动,只是远远地盯着看,寻找机会,伺机下手,可它心存胆怯,明明有好几次机会接近农民的玉米口袋,却没能把握住,一直没有下手,饿得它把口水直往肚子里咽,直到农民赶着马车走远了,才准备来到玉米地头。

  老天饿不死瞎眼的鸡,功夫不负有心人,在玉米地头还有一段距离时,它发现了有一个大的玉米棒子在地上呢!真是得来全不费工夫。

  那是一个颗粒饱满的玉米棒子,足够它吃上几天呢!它于是精神焕发,不由地加快了脚步。(职场励志小故事 www.wenzhangba.com)

  快来到玉米棒子面前,破脸狗就又想开了:这么一个颗粒饱满的玉米棒子,怎么就那么恰好出现在我的面前呢?它要么出现在玉米树上,要么出现在农民的马车上,怎么偏偏在我最需要的时候出现呢?一定是有人别有用心,设下圈套准备捉住我,我可不能轻易上当受骗。

  这样想的时候,破脸狗就边把眼睛骨碌碌转圆了一般向周围看,风吹草动,似乎有一双双看不见的眼睛在看着自己,一张张狰狞的脸躲在暗地里,它有些犹豫了,赶紧抽身躲到了树林子里。

  它很想找个同伴,向它们讨个主意,可是,同行是冤家,会跟自己竞争,说不定跟人家一商量,人家先下手为强,就成了人家的口中食了呢!自己白忙活一场,眼看着自己找到的食物成了人家的口中食,它心有不甘。再说,天快黑了,时不我待,也来不急了。

  犹豫不决的破脸狗下不了决心该怎么办。一时间,就在原地抓耳挠腮,用嘴去咬自己的尾巴,也都想不出的个好的办法。

  好了,那个收玉米的农民返了回来,他是回来找自己的口袋的,见地上摆着一个颗粒饱满的玉米棒子,他就捡了起来,正好拿回家做种子呢!

  犹豫不决的破脸狗见了,后悔不迭,可是能怪谁呢,都怪自己东想西想,把握不住机会,错失良机。

  犹豫不决,当断不断,想法过多,把握不住机会,那就什么事情也做不成。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犹豫不决的破脸狗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