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对于你们的爱,我唯有珍惜
日期:2017-07-28 作者:团心 来源:文章吧 阅读:

对于你们的爱,我唯有珍惜

  我的三下乡终于结束了,每天都会日出日落,但我的三下乡是我的第一次,也可能是最后一次,似乎很令人伤感,可能是美好的东西的结束后,留下来的都是舍不得。

  十天,说长不长,但留下来给我们的回忆却满满的回忆,如果时间可以倒流,我也希望能回到我们刚认识的那一天,那天你们对于我们的来到还是一知半解的,有些好奇,也有些害羞,真的和那句“好怀念我们刚认识的时候,大家有些拘束,有点真诚。”哈哈,说笑的,还记得那天你们似乎为了给我们一个下马威,都喜欢看见我们就瞪我们一眼,但当我们走开后,便笑的如刚吃了糖的小孩般。真的被你们这群熊孩子气的哭笑不得,我们当时我们不知情的时候,还以为来到了黑社会世界,想想都觉得挺令我回味的。后来我们逐渐认识后,才发现你们都很好相处,且都是很懂事的孩子。因为你们的父母大多数都在外面工作,照顾你们大多数是爷爷奶奶,这救让你们缺少了来自于父母的关爱,你们说,我们的来到让你们感受到父母的关爱,那一刻,我们的真的是十分的感动,觉得我们的付出都是值得的,还记得我们在最后的晚会的时候,老师为你们演出了告白气球,你们都在喊着,老师,我们爱你,那时我就觉得,缘分真的是一种很奇特的东西,我们能在一起相识,相知,相爱,地球上的人那么多,偏偏我们碰上了。作为你们的小老师,我只希望你们能好好的学习,并且能够考上自己喜欢的高中,做自己喜欢的事,能在不久的将来,我们再次相遇,那时我们将会是以朋友的身份来称呼。

  说完了学生们的,也该来说一下我的队员了,还记得我们刚来的那天,都被那些黄色的水吓到了,纷纷到饭堂那里抬水,那时就已经让我们走的更近了,因为都是男生女生抬水的多,也是从那时开始,我们就放下了内心的防备,真正的互相承认了彼此的伙伴身份了。我也清楚的记得我们刚来吃的那顿饭,真心觉得我们好能吃,竟然能把那些饭菜轻轻松松的解决了,我那时就好怕饭堂阿姨会不会以为我们是从难民区来的,然后那天晚上的饭菜就多了很多,但我们依然战斗力很强,我都觉得阿姨怀疑人生了。那天晚上,辛苦两个小伙伴冒着雷电还有大雨的声音帮我们守夜,我还清楚的记得宣策第二天的表情,说那天晚上太兴奋了,到了早上都睡不着。不过那天晚上我是被冷醒好几次的,没想到山区的晚上这么恐怖,还时不时的来几声雷鸣。不过这些都成为我们的深刻回忆。第二天,每个人都顶着黑眼圈开始了自己的工作,我的工作都集中在晚上,所以我的早上都是从一杯茶开始的,慢慢的尝,你会发现这里的韵味更足。还记得那天我们都写新闻稿的时候,每个人都在赶,却不知道从哪里开始做,就像赶鸭子上架。不过我们还是做了出来,并且成功的发稿了,这是让我们十分的开心的。还有我的第一次守夜的经历,对于我这种十点半就想在床上睡觉的,确实是一件很煎熬的事,但是辛亏有广信这个夜猫子陪我,哈哈,一起追的夏至未至,真心觉得很能消耗时间,虽然到最后我阵亡了,但广信坚守到了第二天,在这里要对他说一声,谢谢!工作像往常一样的进行到了最后。这期间我见到很多感动,有些小老师病了,但依然坚守在自己的岗位,认真的为学生传授自己有限的知识,但更向同学们传递着坚持精神,所以他们在我看来是十分的可敬的,记得这期间有很多学生生病,这确实为我们的工作开展带来一定的影响,但是最后我们通过及时的带学生去治疗,并且洗刷宿舍,在一定程度上帮助学生有过了这个阶段,同时,我们的工作也得以正常的开展,我觉得我们真的在这次三下乡的活动中学会了很多,怎样团结同学,怎样面对自己的烦恼,怎样去关心一个人。最让我觉得印象深刻是学生的一句话,老师,你们什么时候回来看我们,到时我们会考的很棒的喔。我们的眼睛都湿了,动了几下嘴角,最后说出了那句,我们会回来的,因为这里也是我们的家。 (感动的故事 www.wenzhangba.com)

  还记得每天起来我们都会习惯性的看一下大山,那山上的烟雨环绕,真的觉得好像来到了仙境,如果不是隔壁的建设物,我真的怀疑自己是不是来到了世外桃源,每天有着这些景色,人的精神都会变得很好,真想邀两三好友,带上几瓶酒,一起去登上去,然后在那山顶吹吹风,一起说说未来,真的是一件很惬意的事情,然后一起迎着夕阳回家,相互告别,回到家,可口的饭菜已经在桌子上,想想都是令人向往的事。

  在这里,我真的要向这次一起参加的三下乡的小伙伴,还有我们的学生,没有你们,我想我的三下乡不会那么的顺利和有意义,真的很谢谢你们,我也相信,这不是我们最后一次在一起,我相信在不久的将来,我们会再次聚在一起,一起诉说着我们的故事,一起谈天说地,一起想着怎样为自己的将来加油,同时,也很感谢能有这次的机会,和你们相聚一场,大家一起玩,一起克服困难,一起为了共同的目标奋斗,我相信我永远都是一个最棒的团体,一个让别人肃然起敬的团体。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这是对我们最好的写照,我也相信我会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更加的努力,好让我们的人格再一次得到提高,相信自己,相信你们,加油。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对于你们的爱,我唯有珍惜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