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7月8日岭南师范学院教科院蒲公英社会实践队新闻稿(2)
日期:2017-07-19 作者:杨燕梅 来源:文章吧 阅读:

  看那朵朵“蒲公英”盛开在吴川限小

  --限口小学的三下乡之旅的第一天

7月8日岭南师范学院教科院蒲公英社会实践队新闻稿(2)

  2017年 07月08日早上九点半的天空已艳阳高照,岭南师范学院教科院蒲公英实践队的成员们穿着如火焰般红火的院服,大家都拉着一个大行李箱,提着一个水桶,欢快地向岭师的树人广场走来。不一会儿,树人广场前面便汇成了一片红色的海洋。大家整装待发,十分期待限口小学是个怎样的地方,亦十分想领略一番吴阳镇限口村的风土人情。

  历经一个半小时的车程,我们终于来到了吴阳镇限口村的限口小学,小学外面是一个开阔的阴凉庭院,与外面炎热的天气截然不同,就把我们从炎热中解救出来。走进小学,学校里面主要由幼儿园,教学楼和办公楼组成。麻雀虽小,五脏俱全。最令队员们高兴的是,我们的宿舍虽然是睡教室的地板不过没有半点闷热感觉,凉风习习,树叶摇动出夏天的声息。厨房的各种餐具应有尽有、干净整洁,蒲公英实践队的大厨们也不怕施展不了身手了。(感动的故事 www.wenzhangba.com)

  不知不觉到了下午两点,负责后勤的队员们穿着红色队服浩浩汤汤地去集市买菜。还未走近便已听到充满本土气息的吆喝声,一走近大伯大妈们热情地向我们介绍食材,五花八门,队员们不知买什么才好。由于要把经控制在200元以内,我们和卖猪肉的亚伯砍价,乞求卖卖菜的阿姨便宜多三块钱,我们就这样精打细算地把三菜一汤的晚餐买好了。

  买完菜之后,后勤队员们叫苦不跌的开始了洗菜,因为买了一大盆的番薯叶回来,为了口感更佳队员们需要一根一根地把番薯叶的根部纤维给摘去,虽然队员们在吐槽还是认认真真地把菜一根根地摘完。接下来就开始炒菜啦,三下五除二,队员熟练地把所有的菜炒完。在后勤队员工作下,在17:20分一顿香味扑鼻的晚餐终于完成了。

  来到限口小学的第一天就这样井然有序地结束了,相信在接下来的九天里,蒲公英实践队的队员们能共同合作,把更多的知识传授给学生们,收获一段美好的回忆

  撰稿人:杨燕梅

  摄影人:梁鋆彤

  岭南师范学院教科院蒲公英社会实践队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7月8日岭南师范学院教科院蒲公英社会实践队新闻稿(2)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