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当“小精灵”遇上小兔子——岭南师范学院物理院“鲲鸣之夏”社会
日期:2017-07-17 作者:13413690912 来源:文章吧 阅读:

  小小的脑袋满是奇思,稚嫩的小手轻轻挥舞,美妙新奇的世界就诞生了。7月17日,雨后的天空澄澈通明,一如那教室里可爱的“小精灵”们描绘出的美丽图画。

  为了培养学生们的课余技能,丰富他们的生活,“鲲鸣之夏”社会实践队支教组为学生们开设了精彩的绘画课。这一门深得学生们的心,课堂上学生们积极踊跃,脑洞大开,收效甚佳。

当“小精灵”遇上小兔子——岭南师范学院物理院“鲲鸣之夏”社会

  绘画老师授课

  当陈老师轻轻挥动粉笔,勾勒出一只灵动可爱的小兔子时,学生们都惊讶地叫出声来,嚷嚷着老师教他们画。陈老师更是有求必应,一笔一画地教着,学生们紧跟跟着老师的步骤一笔一笔地画着。鸡蛋似的头,大大的身体,长长的耳朵,肥胖的短腿……“老师,兔子的眼睛是红色的。”清澈洪亮的声音响起,原来是陈老师用白色的粉笔画了小兔子的眼睛。画笔飞舞,一只只兔子活灵活现,栩栩如生。“老师,小兔子怎么没有尾巴?”正在巡视学生们的绘画情况时的陈老师不得不迅速走到黑板添上短短的尾巴。 (人生格言 www.wenzhangba.com)

  自由发挥时间到了,学生们脑动大开,给小兔子穿上色彩缤纷的衣服,还配上兔子最爱吃的萝卜,生动有趣。太阳,大树,小花,随心所欲地画着,出奇的构成了一幅生动美丽的图画。

  童真是孩子们最宝贵的品质。“鲲鸣之夏”社会实践队支教组负责人表示,始终秉持“正确适当地引导,教会孩子们本领,同时又给他们自由想象发挥的空间”的教育理念,让他们时刻保持一颗童真的心,这样更有利于孩子们全面健康成长,有益于他们探索和创造新的世界。

  李叶赏/撰

  李叶赏/摄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当“小精灵”遇上小兔子——岭南师范学院物理院“鲲鸣之夏”社会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