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因为热爱,所以纯粹
日期:2017-07-16 作者:法政团委三下乡 来源:文章吧 阅读:

因为热爱,所以纯粹

  教育时,兴趣是孩子最好的老师。而行动时,热爱是坚持的动力,是纯粹的培养皿。

  今天上午,我们抵达下六中心小学,对在小学进行“三下乡”实践活动的实践队伍进行采访。而在采访的过程中,我们发现,我们与他们最大的不同在于:我们大部分同学三下乡是为了修学分,学校强制性的要求,进行工作时多多少少会带有自己的负面情绪,而他们完全是自己的意愿选择来到这边进行支教,进行调研,他们的眼中有一团名叫“热爱”的火焰,他们工作的热情更高,遇到困难时的韧劲更强。下课时,一群学生围着队员叽叽喳喳地、迫不及待地分享自己想要分享的内容,给我们的采访造成了非常大的困难,到最后上课铃响起,同学们仍然依依不舍地拉着队员的衣角,黏着队员,不愿意回课室去上课。据队长介绍,在课余时间,队员们都会牺牲自己的休息时间,给同学们补课,教他们学习英语音标,数学和语文的内容,非常喜欢孩子们相处。这种现象虽然对于我们的采访而言是困扰的因素,但对于我们的教学却有非常大的借鉴意义。撇开我们两支队伍教育的年龄段不同造成的差异,我们对于教学的付出是否也应该反思一下?如果我们能够更多地与学生交流,在补充第二课堂知识的同时补充第一课堂的知识,班级管理以及与学生的亲密度是否会有一定程度的改善与上升? (人生哲理 www.wenzhangba.com)

  因为热爱,他们没有过多抱怨比我们的住宿条件更差的住宿环境;因为热爱,他们即使拖着病体仍然坚持在工作岗位上;因为热爱,我之砒霜却成为他之蜜糖。

  (供稿单位/法政学院团委“三下乡”社会实践队 撰稿/黄河清)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因为热爱,所以纯粹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