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爱国心诵爱国情
日期:2017-07-15 作者:刘慧怡 来源:刘慧怡投稿 阅读:

  “我的祖国,高山巍峨,雄伟的山峰俯瞰历史的风狂雨落……”朗朗读书声从吴川振文中心小学教室传出,回荡在学校的每个角落,激起过人阵阵爱国情。为了提高学生综合素质,加深学生爱国情怀,岭南师范学院商学院“夏风”社会实践队的支教组开设了诗歌朗诵课程,使学生以爱国心诵爱国情。

  本着以朗诵方式培养学生爱国之情的目的,支教队员们采取多种教学方式教导学生,让学生能寻找出适合自身学习的方法。通过视频播放,跟读,角色扮演等,学生们更好的掌握了文字知识以及朗诵的情感。支教队员们悉心教导,向学生们解释每一句诗歌含义,进一步让学生了解诗歌的真谛,以此自然而然流露真情,抒发爱国之情。

爱国心诵爱国情(人生格言大全 www.wenzhangba.com)

  支教队员们一首“我的祖国”诗朗诵后,向学生展示了祖国的大好河山,浩浩汤汤五千年历史,源远流长传统美德。学生们感动眼神坚定的表情,表达了他们对祖国深深的爱恋,这也正是支教队员们对朗诵课的最终追求

  鲁迅说过,“惟有民魂是值得宝贵的,惟有他发扬起来,中国才有真进步。”爱国之心是中华儿女必须有之,岭南师范学院商学院“夏风”社会实践队的支教队员们表示,以诗朗诵形式向学生心中种下爱国的种子,是对祖国一种诚挚的热爱和深厚的情感,是一个人最原始的举措之一,他们赣榆奉献

  撰稿/刘慧怡

  摄影/谢亦芊 黎碧怡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爱国心诵爱国情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