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霞山社区急救队宣教 七月炎夏绿荫送清凉
日期:2017-07-11 作者:jc998 来源:文章吧 阅读:

  烈日当空,夏虫齐鸣。2017年7月10日,广东医科大学急救志愿服务队分别在湛江市霞山区的录溪、海宁社区开展了社区急救知识宣教与健康体检活动。此次活动的主题为“扬急救,促和谐”,目的在于向群众普及急救知识,并把健康体检送到家门前。

  7月10日上午,急救队刚刚抵达录溪社区,许多中老年人就已在社区健身园里运动、散步、聊天,一派热闹景象。摊位摆好,队员就位,居委会阿姨便召集了一群居民来听心肺复苏宣教。为了方便老人们听懂,主讲人张承海用广东话讲述心肺复苏操作过程。当讲到如何判断患者无脉搏与呼吸之时,他示意居民们自己用手指触摸感受颈总动脉的搏动,吸引他们的注意力,让其尽可能了解并参与到其中来。一位中年男士观看全程之后感叹道:“你们讲述得非常详细、专业,不像我以前参加的心肺复苏培训——没有切中要害、阐明要点。谢谢你们给我科普。”听其之言,正确科普急救技能的责任感在急救队每一个人的心里扎了根。

霞山社区急救队宣教 七月炎夏绿荫送清凉(经典语句 www.wenzhangba.com)

  下午正是一天中热浪滚滚之时,然而急救队没有因此退缩,前赴后继地赶往海宁社区开始下半场。该社区居民大多对测量血压感兴趣,纷纷坐在摊位前排队等候。负责测量血压的两位队员熟练地为他们套上气袖、放置听诊器,还不忘询问被测量者有无高血压病史和生活饮食习惯。测量完毕后,两位队员还叮嘱要清淡饮食、注意健身,关心居民们的身体健康。能用到所学知识帮助到他人,相信两位队员看着居民们脸上绽放的笑容,更笃定了要潜心医学、救死扶伤的信念

  社区宣教结束后,一位参与活动的阿姨说:“希望你们能多来我们社区,多办这样的公益活动。”两句肺腑言,千万百姓声:医疗更贴近生活、急救知识变为常识。这也正是急救队一直以来追寻的目标,盼望着这样惠及民生的公益活动能越办越多、越办越好。(文/张彦婷 图/郭迦期)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霞山社区急救队宣教 七月炎夏绿荫送清凉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