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神秘的幻术
日期:2017-07-08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

神秘的幻术

  神秘的幻术

  文/赵元波

  古代金陵城里有个卖药的,手推车上装着一座观音菩萨的雕像,病人向他买药,他就把药放在观音菩萨那只朝地面的手掌里,如果药在手掌里悬空不掉下来,便说是观音菩萨同意用这种药;如果药在手掌里悬空掉下来,便说是观音菩萨不同意用这种药。人们觉得很神奇,于是纷纷向他买药,这个卖药人因此赚了个盆满钵满。

  有个年轻人见了也想跟卖药的人学这门幻术来谋生,混碗饭吃。等大家伙散开后,他便邀请卖药的人到酒店去吃酒。吃完后,一钱不付站起来就扬长而去,酒店里的人却好像没看见他们似的,也不过问。这样一连吃了三次,都是这样。卖药的问年轻人施用了什么神仙妙术,并说:“如果你肯把幻术教我,我也把这幻术教给你。”

  卖药的说:“我没有其他什么奥妙,只不过是在观音菩萨手掌里暗藏着一小块吸铁石,药里有铁屑儿,所以药接触到观音的手便被吸住了;只要是把观音手里的吸铁石拿掉,或是药里没铁屑儿,药不就掉下来了吗?”

  小伙子笑道:“我更没有其他什么奥妙,只不过每次请你喝酒前预先把钱付给酒店里了,所以吃后就走,他们也就不过问钱的事了。”

  越是看似神秘的骗术,其实越简单,一经揭穿,便没有什么神秘可言了。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神秘的幻术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