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苦中求乐,一路通行
日期:2017-07-06 作者:文:卢滢诗 来源:文:卢滢诗投稿 阅读:

苦中求乐,一路通行

  我们计划三下乡活动时间从7月4号到13号,在这10天内,将从当地环境、农业、教育等方面变化对其进行分析总结以便进行学习,并结合精准扶贫政策为其分析,为当地更好的发展提出意见和建议。我们的活动主要有前往吴川市黄坡镇,采访相关负责人,了解黄坡镇自精准扶贫以来的发展状况,询问乡镇下一步扶贫政策战略;熟悉当地风土人情,观察城区环境的变迁,基础设施及民众生活的变化;了解黄坡镇近几年的精准扶贫战略并做记录;走访当地村政府,了解精准扶贫的推进历程。

  暑假社会实践“三下乡”活动旨在锻炼学生、了解社会、做些实事、解决问题。都说下乡的日子是艰苦的,但我们还是选择了,而且我们相信我们的选择,并为之坚持、拼搏到最后!我一直坚信,只有经历苦难的洗礼,人那颗稚嫩的心才能渐渐褪去柔弱的外表,才能成熟坚强起来,虽有风霜雨雪的沧桑,却不乏苍劲有力的坚韧不屈。正如诗中所言“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行拂乱其所为,所以动心忍性,增益其所不能。(感人亲情日志 www.wenzhangba.com)

  第一天,我们初次来到吴川市黄坡镇唐禄小学,这里条件是我有生以来见过最艰苦的:教室凌乱不堪、设备尤为简陋。晚餐也是粗茶淡饭,但是很多人都为整个队伍的衣食住行付出了巨大努力,有一种家的感觉

  七月,是收获的季节。我相信,经过这次三下乡活动,我一定会经历我不曾经历过的,收获我不曾想过的。

  撰文:卢滢诗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苦中求乐,一路通行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