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纯粹的原动力
日期:2017-06-29 作者:李大敏 来源:文章吧 阅读:

  每到我感到困惑,不高兴的时候,对前途感到迷茫的时候。

  我都会对给自己的家人打个电话,跟父亲聊一些学习和工作,跟母亲聊一些生活柴米油盐

纯粹的原动力

  但也就是那么短短几分钟、十几分钟的通话里,我竟然可以获得完全的安详和泰然。

  父亲和母亲远在几百里外的地方,没读过大学的两个人做着不需要思考的体力劳动,却总是能给浮躁的研究生儿子输送着原动力和正能量,我想,这可能就是爱和亲情的力量,最安静和纯粹的生命源。

  我有时想想,我读了这么多年书,竟然在父亲面前炫耀我的才学。有一次,我跟父亲说“你知道村上春树是谁吗?”,父亲说“不知道。”你知道贾平凹是谁吗?”父亲仍然说“不知道。”(情感倾诉 www.wenzhangba.com)

  然后,我就变得特别寡躁,“你怎么什么都不知道呢!”我突然有点生气。

  但是这一句被父亲拿锄头弄出的声响盖住了,他匆匆出了门。

  爷爷奶奶走的早,父亲十五岁因为贫困放弃高中学习的机会,就孤身一人到广州闯荡,什么活都干过,练就了一身生活本领,自己带着两万块钱回家建房子和娶媳妇。刚满二十岁的时候就当了父亲,成了一家之主。

  我不知道,那个社会时代教给了父亲什么大道理,但是他却总能踏实地活着。

  如今,我快而立之年了,谈了一个女朋友,经济拮据的时候,还要父母接济,真是一个啃老的家伙啊。

  我还有什么脸面为了父亲不懂村上春树和贾平凹而生闷气呢!

  是啊,不要吹嘘自己活得多高尚和高雅,踏实享受着生活的点滴,拥有一段平凡真实人生纪实。才是我们最干净和纯粹的原动力。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纯粹的原动力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