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两学一做”的根本在于学以致用
日期:2022-03-15 10:51:13 作者:迷途书童 来源:文章吧 阅读:

“两学一做”的根本在于学以致用

  “两学一做”的根本在于学以致用

  “学以致用”是“两学一做”中落实党章的根本途径,只有做到这一点才能达到大会的最终目的。

  “立身以立学为本,立学以读书为本。”“学”自然是首要。客观世界是不断发展的,新事物新问题必将层出不穷,但是也不必惊慌,只要我们多多学习,提升个人素养,开拓眼界,定会做到胸有成竹,遇事迎刃而解。所谓储存好精神上的食粮,不打无准备的仗亦为此意。

  “学”也得深学。只有把学习抓实,抓真, 抓牢,才能为下步的“做”打下坚实的基础。我们决不能只停留在书本发了,讲座听了,笔记记了,心得写了就此完了这一表面工作,我们还要细细体会其含义,明其真理。“知其然知所以然”,如此一来,我们便能找对方向,上对的路,达其目的。

  “两学一做”其次为“做”,“做”为实践,实为关键。只有把我们所学所思真正联系实际运用起来,才能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不断改正我们的方法措施。若说“成功”是化学反应,那么在“学”的条件下,“实践”则成了该反应的“催化剂”。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两学一做”的根本在于学以致用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