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结合“两学一做”,加强党员干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日期:2016-10-27 作者:敏儿好学 来源:敏儿好学投稿 阅读:

结合“两学一做”,加强党员干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布格:结合“两学一做”,加强党员干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琅琊新闻网讯:郯城县红花镇党委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践活动中,结合工作实际,抓住要点,突出重点,丰富学习教育内容,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向纵深发展。

  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弘扬长征精神,不忘初心,永葆本色,明确“基础在学,关键在做,核心在改,重点在干”的要点,如何让广大党员干部学得深刻、悟得透彻、改得彻底、干得实在?感悟在于,带着责任、使命去“学”和“做”。

  一是肩负发展之责,带着责任“学+做”。在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应通过“两学”来增强“一做”的主动意识和能力素质,进而促进全乡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豢龙乡目前在发展方面存在“发展动力不足,发展步子不快,产业不具规模,宣传不够到位”等问题。我们将认真查找制约发展的背景和原因,制定切实可行的发展目标、发展重点以及发展措施。以上率下,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做到心中有责,敢于担当,积极投身于发展主战场。(感人故事 www.wenzhangba.com)

  二是着眼长远之需,带着使命“学+做”。学习教育永远在路上。“两学一做”不是一次活动,更不是一阵风。作为一级党委,必须把思想建党与制度治党有机结合,抓在日常,严在经常。要借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之机,总结经验,创新方式,进一步完善“三会一课”、党员组织生活、党内谈心谈话、民主评议党员等制度。要建立“挂牌式”督办机制,紧紧围绕党的中心工作和学习教育中查找的突出问题,采取“挂图作战”方式,由分管领导挂帅,主要领导督办,督促相关责任单位和责任人及时把问题整改好,从而促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总之,“两学一做”是一项系统工程,只有将学和做有机统一起来,抓住“学习”这个基础,“领导”这个关键,“问题”这个导向,“整改”这个根本,“实做”这个要义,“经常”这个必然。才能在我们新时代的长征路上尽好责,抓到位,见实效。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结合“两学一做”,加强党员干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