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热情过度,也会吓走人
日期:2017-06-10 作者:闲笔 来源:闲笔投稿 阅读:

  刚刚走过紧张高考的她,出于帮助姑姑的热心,隔天就去姑姑的服装店帮忙了。

  天性活泼,口齿伶俐的她,每有一个顾客进来,就紧跟上去,满脸笑容跟人家打招呼,并一刻不停地介绍衣服。她一会儿拉出这一件顾客说:这个穿上好有气质,太适合你了;一会儿又拿出另一件说:这个很配你的肤色。她对顾客一直寸步不离,推荐不断。不消一会,顾客就默不作声出去了,啥也不买。连续如此,姑姑终于忍不住将她叫到一边。

热情过度,也会吓走人

  姑姑对她说:热情适度即可,你对顾客跟得那么紧,又不断地推荐,不仅使顾客没有自己选择的空间,而且会让顾客对你的热情觉得别扭,产生反感,本能想去回避。(励志名言 www.wenzhangba.com)

  她听了,有点不服:不是对顾客要热情么?哪有越热情,越吓走顾客的。

  姑姑指点外面火辣辣的阳光问她:若此时叫你出去,你会不会也不想出去,想着要离开太阳的火辣;相反,初春阳光的温柔,不是会令人不由自主想出去,想去拥抱阳光,想去踏春吗?热情适度即可,做生意如此,其实做人也如此。若你热情得让人没有自己掌控的余地,热情得让人不自在。这样的热情,迟早会吓走人的,

  她听了,终于若有所思……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热情过度,也会吓走人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