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揠苗助长教育
日期:2017-05-07 作者:海滨墓园 来源:海滨墓园原创 阅读:

揠苗助长教育

        中国人常常喜欢揠苗助长,他们教育自己孩子也常常喜欢急于求成,恨不得孩子早点毕业,早点工作,早点结婚生子。

       对于普通人来说这是好事,人生活着不就是为了干这几件事吗?

       那我想告诉大家:“有这个观点的人活的好可悲。”普通人活着是为了每天的点点滴滴,但是,中国式父母便开始急着说:“你怎么这么闲呀,你不害怕未来失业不害怕考试挂科吗?你应该马上为未来做准备,你得赶紧努力长大呀。变成熟懂事走向人生巅峰呀。”这样孩子好像每天都在为长大而担忧害怕,每天特别努力的准备未来的生活,而从未学会如何珍惜每天的生活一眨眼空白的人生没了…… (好文章阅读 www.wenzhangba.com)

       重点是父母喜欢把孩子的人生占为己有,父母会要求孩子在多大干什么事情还得要求必须得干好怎样的事情。重点是什么,人生是孩子自己的事情,你急着别人的人生要赶紧干完所有事情等同于希望别人人生早点结束早点死。对了,当父母可望看到孩子人生的全部的时候也同样荒度了自己每天的人生,点点滴滴的人生里只在想别人的人生如何发展荒废自己的人生就如慢性自杀。总结就是父母想自杀还想看着孩子们早点跟他们一起死。这里开了个玩笑但是效果差不了多远。

         揠苗助长从字面理解就是制造了虚幻的假象。你把孩子拔的很高很完美,却发现内心已经空了死了。因为孩子做的一切都是为了让父母觉得长得高大好看的形象,当在每个人眼里都是特别好看的时候只有孩子自己知道他们失去了什么。

      最后总结一个道理,你急着看着孩子长大就是希望看着他早点死,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揠苗助长教育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