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不开在春天的花, 会有自己的花季
日期:2017-04-20 作者:黄小平 来源:文章吧 阅读:

不开在春天的花, 会有自己的花季

  文/黄小平

  那个春天,他去拜访他的导师。他自卑地对导师说,毕业十年来,他一事无成,而他的很多同学,都已功成名就。导师说,不谈这个,去赏赏花吧。

  来到花园,园里已是百花齐放。见满园春色,他想,该开的花都该已开放。

  花儿都开了吗?导师问。 (人生格言 www.wenzhangba.com)

  他点头,说,都该开了吧。

  导师反问,夏荷开了吗?秋菊开了吗?冬梅开了吗?

  他说,夏荷开在夏天,秋菊开在秋天,冬梅开在冬天,它们怎么会开在春天呢?

  导师说,春天的花儿都已开了,夏荷见了,夏荷不急;秋菊见了,秋菊不急;冬梅见了,冬梅不急,因为它们清楚,不开在春天的花,会有自己的花季。

  导师说完,回过头来看着他。他从导师的目光里,看到了自己人生希望和花朵。(《黄小平小品文》)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不开在春天的花, 会有自己的花季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