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书店奇遇记
日期:2017-04-14 作者:凭栏小语 来源:文章吧 阅读:

书店奇遇记

  已经习惯了在网上书店购书,好久没去书店了。

  周六,带儿子去了中街的新华书店。店里播放的一个女生的透亮、淡然的歌声深深地吸引了我。询问工作人员是谁的歌,她说是施艾敏的。施艾敏?“从来没听说过。”“是专门翻唱老歌的歌手,专门做发烧友音乐的。”“太好听了!”“因为她的声音好听,而且配乐也经过了处理,所以特别好听,尤其是在家里,因为书店的空间大,还没有发挥最好效果。”

  耳畔一直萦绕着施艾敏的清透的嗓音还有琵琶、笛子行云流水的天籁之音。“记得那一天,带着想你的日夜……”回家后,赶忙在上网搜索一般,原来有好多她唱的歌,都非常好听。网上有关于她《呼吸我》专辑的一段介绍,非常优美,摘录如下:

  它在你的左边,或在你的右边,它存在着你的无处不在,牵引着你,带你回归心的宁静。

  就这样安然的在时光的罅隙中呼吸Sammy(施艾敏的英文名)的每一种嗓音,然后在音乐里安眠。旋律呼地飞起来,意境无边无际。随之响起的笛子有些亢奋,而最终一切又转落到Sammy清亮的声音上,精彩至极。有种春末夏初的味道,潮湿光滑,卤莽而迷人,清谈之中春草发芽,伤花怒放。安静清澈,似水流年的柔软我听过,捕捉Sammy的歌声,本身就是一次又快乐安宁的沉沦。寂寞地眷恋和想念着一个人,和寂寞地唱着和聆听的人都有相似,都留恋无可言喻的生之欢喜和苍凉。这是一张淡雅的专辑,像平湖秋月,波澜不兴。编曲上运用了大量的民族乐器,古筝,笛子,二胡……甚至Sammy的嗓子也似是其中的一部分,丝丝绵绵柔柔软软一层层缠绕住你,直到窒息。感觉Sammy和她带来的全新音乐,感觉她用更精炼的音乐语言来完成一次不动声色的蜕化?原来所有热烈真挚的感情,都曾是从炽烈到平静。(感人故事 www.wenzhangba.com)

  周末带儿子到书店看书,儿子去看他喜欢的书,我也在翻看我感兴趣的书。突然,书店播放的歌曲深深地吸引了我,“那一天……”是女生透亮纯净的嗓音,陪着同样透亮的笛子和古筝伴奏的曲子,仿佛瓦蓝瓦蓝的天空偶有一丝白云飘过,又如缀满繁星黑天鹅绒一样的夜空。

  有如天籁的歌声深深地吸引了我,循着声音,我不知不觉踱到书店的影像部。一个清秀雅致带着一点点俏皮的女孩工作人员迎过来,仿佛是干净的歌声带出来的。通过女孩子的介绍,我知道了唱歌的歌手是施艾敏,是专门做发烧友歌曲的,在发烧友界非常红。歌曲的音质这么好是因为经过了处理,滤掉了噪音,并且也不是用普通光盘做的载体,而是用的黑胶碟。一直以为CD除了磁带就是光盘,还从来没听说过黑胶碟。她边说边给我拿出黑胶碟给我看,黑胶碟一面是光滑的黑色,一面是带着同心圆样的纹理。

  看着这个黑胶碟,让我想起了童年

  我的童年是在收音机的陪伴下长大的。在我八九岁的时候,爸爸买了一部收音机,有半个登机箱那么大。七八十年代,还很少有人家买得起这样豪华的收音机。因为它不是普通的收音机,是具有播放唱片功能的收音机。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书店奇遇记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