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温馨父子情
日期:2017-04-12 作者:王华 来源:文章吧 阅读:

  温馨父子

  中午放学之后,我来到校门口饭店吃饭。

温馨父子情

  这时一对父子引起了我的注意,男生高高瘦瘦,面容清秀,白T恤扎在洗的发白的牛仔裤里,他提着一袋东西。我睁大了眼睛想看个究竟,嗬,一袋药。这时父亲走了过来,他身着一身天蓝色的民工服,脸上和衣服上扑满了灰尘,额头上亮晶晶的汗珠顺着皱纹淌了下来。父亲为男生推开门,坐在离我不远的位置,两人小声的谈论着什么,我模糊听出来是男生的病情。

  这 时,父亲站了起来:“饿了吗?”男生不好意思地点了点头,父亲点了一笼包子。包子一端上来,父亲就把包子推到了男生面前:“你快吃吧!”

  “爸,您先吃!您干活那么辛苦!”男生又把包子推到了父亲面前。

  来回几次后,父亲无奈,板起了脸:“你是爸的儿子不?”男生楞一下,说:“是啊!当然是了!”“那你就听爸的话,赶紧吃!你是孩子,正在长身体呀!”男生见状,只得说到:“好,我先吃,爸你也要吃。”父亲点了点头,慈祥地看着男生:“是爸爸没本事,让你过这苦日子!唉——!”我甚至看到了父亲眼中闪烁着的泪花。“爸,您快吃!”父亲拗不过男生,只得拿起了一个包子,慢慢吃了起来。 (文章阅读 www.wenzhangba.com)

  一会儿

  包子便被两人吃完了,父亲走到收银台,摸出一个破旧的钱包,拿出一张皱巴巴的5元钱,由掏出一张10元钱,递给了男生,男生一再推脱:“爸,我还有钱,你上次给的我还没用完。” 说完便在牛仔裤的口袋了翻,半天一张皱巴巴的1元钱掏了出来。

  父亲把10元钱塞进儿子的手里:“拿着!你正在长身体,别苦了自己。我还等着你将来工作了孝敬我呢!你没钱了就对爸说,爸有钱。”男生眼眶红了,默默地接过那10元钱。

  我望着父子二人远去的背影,眼底泛起酸涩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温馨父子情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