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不吃晚饭以后……
日期:2017-04-11 作者:凭栏小语 来源:文章吧 阅读:

不吃晚饭以后……

  前一段时间,看过一篇文章,大谈不吃晚饭的好处,什么“过午不食”,什么“饿治百病”。于是乎,我下定决心也要来一次说不吃就不吃的实践。

  要说这不吃晚饭,自己能够认同,并且能够得到老公的支持,主要是我想再瘦些,老公也一直想减重。目前,我虽然不胖,但也不瘦。而老公身高均厘米居然超过了1斤,用他的话说他“也不瘦”。婆婆也经常不吃晚饭。儿子在学习上晚自习,晚餐在学校吃。家里具备不做晚饭的条件。基于以上原因,当我提出“不吃晚饭”的时候,老公几乎是举双手外加举双脚赞同了。

  如今想起来,那段“不吃晚饭”的岁月真是美好呀。真可谓,省钱有闲。

  先说这“省钱”。上班族家庭,一般都是早餐简单,午餐在公司,唯有这晚餐,才算是正餐大餐。而家庭支出中,用在柴米油盐方面的支出,也主要在午餐。假设周末一日三餐在家吃饭,这晚餐支出就大约占总柴米油盐费用的75%。若每个月一个家庭在这方面支出为2000元,那么每月就可以节省1500元。一年下来,就可以节省尽2万多元。那么常年以往呢?很可观呀。这样一盘算,更加坚定了不吃晚饭的决心。

  再说这“有闲”。每日下班不必急着赶着往家奔,着急回家做饭。公司离家不远,也可以悠闲的走路回家。边走边听听歌,边走边卖卖呆儿,好不惬意。再不用考虑这晚餐怎么掂对,是做一荤一素,还是两荤两素;再不用考虑如何营养均衡、荤素搭配。头脑中,少了柴米油盐,似乎周身都多了不少仙气儿。

  当我悠悠闲闲的走回家后,老公也装备好了健身装备,背着包准备出发去健身房了。他这也是错峰消费,利用大多数人都在吃晚餐的时候去健身房,这时候健身房的人比较少。我俩刚刚问候了“你好”,就得道“拜拜”了。一个照面,就此别过。老公去健身后,我就有大把大把的时间可以自行利用了。从6点多到睡觉前的10点多,4个多小时,差不多半个工作日呀。不用做饭,不用吃饭,自然不用刷碗收拾厨房。不吃晚饭,少了许多做家务时间。(情感口述 www.wenzhangba.com)

  看看书、听听音乐、看看电影、看电视,出去散步……想干什么就干什么,总之就是两个字:任性

  可是好景不长,不吃晚饭还没有坚持几天,老公就发现了哪里不对,这一天中似乎就是晚饭的时候,一家人能够坐在一起聊聊天,有些交集。这一天中,似乎有炊烟袅袅,有饭菜飘香,家才像个家,一家人才像一家人。老公悠悠的说,要么咱们还是吃晚饭吧?可以样数多些,量少些,两荤两素就行。老公经常和我说起他上大学那会儿,一次去系主任家,正赶上人家吃饭,桌上有鱼有肉,很是丰盛。那时候他就想,将来自己成家,也要过那样的生活。现如今,不吃晚饭这番清锅冷灶的情形,完全不是理想中的样子。

  与我而言,不吃晚饭怕是也坚持不住了。刚刚开始的几天,还能靠强大的意志,不吃,饿着,忍着不吃。早早睡觉,睡着了就不饿了。可是,不过三五日光景,强大的意志也不知所踪。要吃,要吃,胜过了不吃,不吃。挨饿几天减下来的体重,又在两三日的恶补中,超过了从前。记得“仓廪实则知礼仪”。的确,饿着肚子,很难做到知书达理,很难做到有骨气。更加理解了为什么说物质是基础,而精神是上层建筑。没有物资做基础,那么空谈精神生活都是妄谈。

  于是乎,我们家的“不吃晚饭”立项破产。晚餐时间,又涛声依旧了。

  经过了这样一番折腾,我不再提不吃晚饭,但是减肥的想法并没有斩草除根。这几天,又有一个新的理念登堂入室了。吃饭应该吃到什么样子?是吃到不饿,还是吃到饱。记得许多年前,一个大我十几岁的姐姐,40多岁,仍然保持着苗条的身材。她曾经和我说过:为什么要吃饱呢?的确如此,要想控制体重,吃到不饿就好。

  好朋友们,你有不吃晚饭的想法吗?你曾经也不吃晚饭过吗?给我留言,说说你的故事。当然,要想控制体重,吃到不饿就好。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不吃晚饭以后……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