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及时做好工作情况记录,太必要了
日期:2017-04-05 作者:凭栏小语 来源:文章吧 阅读:

及时做好工作情况记录,太必要了

  每日工作中,似乎都很忙,甚至会经常感慨自己的工作岗位重要,会感觉自己的工作贡献大。可是,每到年终岁尾,该写个人工作总结的时候,似乎又无从下手了。这一年里,都做了哪些工作?有哪些成绩?哪些亮点?却想不起来太多了。所以,及时记录每天的工作情况,及时总结,就显得尤为重要。

  其实,一个好的工作情况记录,相当于工作日记,又有计划、总结的作用。

  我的工作情况记录,主要包括三部分内容。第一部分是个人全年计划,是对全年工作的一个大致规划。第二部分是本年每月固定工作。有些事务性工作,是需要每月固定完成的。比如月度工作总结,月度报表等。第三部分是本年每月主要工作。记录临时性的,或者是每月固定工作中需要特殊记录的事项。这部分记录,必须具体详实。完成时间、事件概述、完成情况,后续需要进行的工作,需要改进内容。 Www.wenzhangba.coM

  工作情况记录实践中,我摸索出的几个小窍门。

  这样的工作情况记录,做成电子版最适合,方便记录、方便插入新内容。可以在电脑桌面上,做一个这个文档的快捷方式,便于随时打开,随时记录。

  记录中,可以截图佐证具体工作情况。QQ打开登录的状态,快捷方式CTRU+ALT+A可以随心所欲截取任意大小的图片。对于,新遇到且较棘手的工作内容,则需要详细记录过程,为下次再发生类似的事情,做个参考。每日的工作,可以按日期流水记录;阶段性的工作,则可以写在一起,便于工作的总体管理。

  对于自己的工作态度、工作方式,或者特别需要警醒、警示自己的内容,可以写一个工作的座右铭。工作座右铭可以写在文档的最上面,便于每日浏览、强化。座右铭也可以随着修改。

  我工作座右铭是:

  能亲自做的工作,一定要自己亲自做。

  及时做好每天该做的工作,不拖延。

  及时做好工作记录。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及时做好工作情况记录,太必要了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