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做好本职工作,就是对“三下乡”最大的尊重
日期:2016-07-11 作者:何康龙 来源:何康龙投稿 阅读:

做好本职工作,就是对“三下乡”最大的尊重

  2016年7月悄然而至,伴随着暑假到来的,还有各个高校为了响应中央的号召而实行的“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所谓的“三下乡”即文化、科技、卫生三方面下乡,从而促进农村地区的生产力发展。每年各高校都十分重视这一个活动。在每次实践活动开展前后,各高校都会组织学生参加“三下乡”,骤然将之当成比教学工作更重要的任务来看待。作为实践主体的学生更是严阵以待,从“三下乡”活动正式开始之前很长一段时间都在密锣紧鼓地进行准备了。以求在三下乡实践中能获得一个好成绩。甚至为此不惜牺牲部分学习时间。这种本末倒置的行为不禁让人想到“杀鸡取卵”的故事。只为了眼前一点小小的成就就搁浅了更长远的目标与计划,这显然是与中央的意愿是相悖的。(爱情语录 www.wenzhangba.com)

  “三下乡”是把先进生产力带到稍落后的农村地区去。这就意味着,作为传播者,首先的具备足够的能力。而这种能力又是从何处来?从教育与学习中来。欲要立人,先要立己。自身尚且未能发展好,又如何带动他们发展?否则准备再充分最终结果也只会是差强人意。一切的开始,应该是做好本职工作。学校抓好教育,学生认真学习。找准方向与重心。这样一来,就算对“三下乡”实践活动毫无准备,实践起来也会是得心应手事半功倍

  所以,最好的准备就是做好本职工作。这也是对每次“三下乡”实践活动最大的尊重。

  撰文/何康龙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做好本职工作,就是对“三下乡”最大的尊重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