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我和大姐的约定
日期:2017-03-24 作者:梦蕊 来源:文章吧 阅读:

我和大姐的约定

  自小就接受大姐的多方教导,小学三年级开始被迫练字,四年级时被教授洗衣服时可以先用少量水把洗衣粉溶解,五年级开始接受物理知识和英语(那时候都是初一才开始学习物理和英语)。

  从刚开始时候的极不情愿,到后来大家看到我字时的艳羡;

  到初接触物理和英语时,同学们的那种迷茫,我开始逐渐理解大姐的良苦用心。

  到了高中,我开始住校。

  远在外地工作的大姐,虽工作繁忙,还是要经常抽空来看我。

  有时来帮我买了床帘,围在床的周围,这样不仅晚上可以睡得更好,而且能让自己的床更干净整洁。

  有时给我买补脑冲剂或者葡萄糖,叮嘱我高中的生活比较累,多吃些好的,补充些营养。

  一点一滴,大姐的好,历历在目

  大姐更是我们学习的好榜样!

  很多时候,由于自己的懒惰,所以对大姐的话只听一二。

  如今,早已长大的我,却依然让大姐挂记在心。

  大姐喜爱读书,偏爱写作,在闲暇之余创作了不少的好文章。而且写作也给大姐带来了很多的铁杆粉丝,也收获了很多志同道合的好友。我好生羡慕,于是蠢蠢欲动,便按照大姐的推荐,自己也注册了一个账号,开始创作了自己的文章

  大姐看我兴致不小,也怕我只是一时兴起,不能坚持长久。

  于是对我说:“准备开始写作了?那你的具体目标,实现措施是什么?目前存在什么问题?怎么解决?” (励志名言大全 www.wenzhangba.com)

  这个我还真没有仔细想好。

  大姐问我:“每天都写一篇,你接收挑战吗?要500字以上。”

  那我从小就是一个争强好胜的性格,此刻怎么能嘴软?

  我说:“写,干嘛不写?”

  又不忘加一句:“一起来,敢不敢?”

  我这胆子也大了,居然敢和大姐挑战了,真佩服自己当时的勇气

  大姐一看,正中下怀,说:“互相督促!”

  看人家多谦虚。

  我心虚的说:“好的。”

  大姐存心把这事落实了啊,说:“谁没有完成,就给对方发红包。”

  此刻的我也不甘示弱,谁苦谁知道呀,嘴上却坚持说:“君子一言”

  大姐随即把标准定好了,说:“5元为基数,第一次5元,第二次5*2,以此类推,以每个月为一个周期。从今天开始!”

  我应声道:“成交!”

  好嘛,我还没有想好以后的路了,就这样我俩的一个君子协定就落实了。

  反正是没有退路了,只能硬着头皮往前走了。

  哎,没有逼自己一把,怎么知道自己不行?

  怎么可以没有开始就开始退缩呢?

  不可以有这种想法!必须写,坚持写!我可是当代知识女性,受过十多年的高等教育呢。绝对不能被大姐笑话的。我要努力,我要更优秀,请大姐放心。

  实施措施有了,那具体目标是什么呢?按照大姐的指引,每天想好一个话题,随时记录下来。五年之后,十年之后,我又将是什么样子呢?会不会成为了一个著名的作家呢?心里想着不觉笑出声来。那时候的自己一定非常感激曾经这么努力的自己。

  感恩大姐一直以来的苦心,感恩今天努力的自己,我们一起加油!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我和大姐的约定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