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你的穿衣品味里有着你对生活的态度
日期:2017-03-17 作者:墨渔非鱼 来源:文章吧 阅读:

你的穿衣品味里有着你对生活的态度

  同事在外工作大龄的儿子终于领了个女朋友回家,我问她如何。她摇摇头说:“不咋地。”

  她说:“这女孩子穿衣打扮太不讲究了。修身的羊绒大衣里面却是牛仔裤加雪地靴,手上戴珠串,脖子上竟然就挂了个银十字架。”

  她总结说:“连自己都收拾不好的女孩子,你怎么能够指望她能够把家收拾好,把老公孩子照顾好。”

  果不其然,没过几个月,儿子就和那女孩子分手了,理由就是“她不会生活”。

  是啊,一个连自己都收拾不好的人,你怎么能够指望她能够打理出精美的生活。

  一个连对自己要求很低的人,你又怎么能够期盼她能够有更高的生活追求

  刚刚开始工作的两个女孩子同在一个宿舍,有人给A介绍了男朋友。那男孩子来她们宿舍两次后,转而开始追求B。

  其实,说起来,两个女孩子长得差不多,A的脾气和工作能力更强些。只是,相比于A,B更会打扮,更注重穿着。

  有人就指责男孩子浮浅。

  男孩子说:“找老婆毕竟不是找员工,不只是能干就可以的。能赏心还能悦目岂不更好?”

  是啊,女人本来就是花,这个世界因为有了女人才有了色彩,才有和各式各样美丽

  如果一个女人不在意自己的仪容和外表,这个世界将多么寂寞

  自古,儒家要求女子必备的四德——德、言、容、功——中,对女子“容”的要求还放在了能力的前面。

  这就是说,女子除了有良好的品行,有得体的语言,还要有得体的仪容装扮。

  并且对在什么年龄,在什么场合,什么身份有什么样的装扮都有着严格的规定和要求。

  现如今,社会越来越开放,追求个性化也渐渐成为人们的主要追求。

  但是,个性化并不等同于随便,更不等同于不修边幅甚至拖沓。

  男人也罢,女人也罢,注意穿着,注意仪容,绝不是件无关紧要的事情。

  一个肯为了控制自己的体重坚持节食坚持锻炼的人是有毅力的,一个肯为了美丽而让自己早起三十分钟的女人是可爱的。 (励志名言 www.wenzhangba.com)

  如果一个人连自己都控制不了,又如何去掌控他人?

  很难想像一个衣着落后保守的人会有开放的心态接受社会的发展,一个无法在衣服上跟随时尚的人会有着敏锐的跟得上时代的思想,一个衣着拖沓的人会有着高品味的生活追求。

  木心大师小的时候特别在意给人的外在形像。有人就笑话他内外不符。

  他的母亲却说:“现在你还小,内里不够实是正常的,不要因为怕别人说你,外在上就不对自己做要求,你只要努力去做,努力去让自己名实相符就可以了。”

  后来,无论是在文革中遭受牢狱之灾时,还是游走国外生活困顿时,他的仪容永远是干净整洁、时尚得体的。

  在穷得买不起时尚的衣服时,他甚至自己动手,亲自设计和剪裁,自己缝制。

  也正因为如此,他不管处于什么境遇,他的内心始终有着对美好精致生活的期待

  正是这份期待让他能够跨越一个又一个人生的低谷,最终踏上艺术的高峰。

  在心理学上有个概念叫自我价值感,一个人对自己的要求越高,自我价值感越强烈,正向成长的可能性就越大,相反,一个人如果不对自己抱有期待,也不太在乎在别人心目中的形像,成功或者说能够生活好的可能性就很小,堕落的可能性就越大。

  说到底,一个在意外表的人不一定有着丰富的内心,而一个内心真正丰富的人,也不会介意在外在形像上对自己有更高的要求。

  当然,注意穿着并不是追求什么名牌,也不是不惜代价去追随时尚,更不能像裸贷风波里的那两个女大学生,为了所谓的名牌包包和衣服让自己陷入财物纠纷,甚至不得以身抵债。

  穿着讲求的就是个合适:合自己的职业,合自己的年龄,合自己的经济水平,合自己的体态。

  在我们能够讲究的时候,别将就。在我们不得不将就的时候,就别穷讲究。

  说到底,你对这个社会态度,对你自己的态度,对生活的要求,都显露在了你的外在打扮上。

  古人说:“穿衣吃饭量家当。”

  我要说:“穿衣打扮现内涵。”

  爱自己,爱打扮,爱生活,爱美。

  一个对生活的各个方面都存有爱心的人,生活又怎么会不越来越美好?

  春天来了,树木要用绿色装扮自己;花儿用各彩展示自己;即使是讨厌的毛毛虫,也在地下暗暗地积攒着力气,以便自己穿上美丽的蝶装……

  亲爱的,你呢?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你的穿衣品味里有着你对生活的态度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