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人勤地不懒
日期:2017-03-08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

人勤地不懒

  人勤地不懒

  文/赵元波

  我家的邻居是个典型的留守老人,就那么一个孤老头子,七十多岁了,就是闲不住,家门前的那块巴掌大的地就像他一样,从来不会有闲着的时候。这不,别人家地里的玉米还在窝里蹲着,他那一亩三分地里的玉米就已经有一人来高了,玉米根上的杂草被拔得干干净净,一看就知道,这是块勤快人侍弄出来的庄稼地。

  每次,村里人见他蹲在地里拔草,就开玩笑说:“干啥呢,是要在地里绣上朵花?”他总是回答说:“人勤地才不懒,才会有好的收成呢!”

  其实,他也早就不用在这乡村跟土地打交道了,儿子一家在城里工作,也曾把他接到城里住过一段时间,按他的说法就是:“天生是命苦的人,在城里闲着,闷得发慌,城里啥都有,就是没有庄稼地可以侍弄。”儿子一家挽留不住,只好随了他的意,让他回到了乡下的老家,与土地为伴。(心情随笔 www.wenzhangba.com)

  每天,吃了饭之后,就见他挑着担子到镇上的猪场里,那里有他需要的宝贝,一担担的猪粪、牛粪挑回来肥地,地里的玉米长势喜人,树高,叶大,结的玉米穗子也大,从地头经过的人都会啧啧称赞:“一看这玉米的长势,就知道人不懒,勤快得很。”

  人不能偷懒,无论身心,有了付出,才会有收获,种庄稼是这样,其实做任何事情也是这样。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人勤地不懒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