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只想在安静处,与文字相伴
日期:2017-03-02 作者:闲笔 来源:闲笔投稿 阅读:

  曾经,因为喜欢文字,总是往文字拥挤的地方赶趟。读美文,看评论,也包括进入各种文学社,文学群看热闹的聊天,观赏花样百出的各种活动。但读着读着,发现太多文章类同,今天在这个公众号看到的文章,明天在另一个公众号也能读到;看着看着,发现评论也如出一辙,夸奖的话语大同小异。似乎,纷纷扰扰之中,交友的成分多于交流;商业运作的味道重于文学的创作。尤其是一些征文大赛,似乎都免不了点击率或点赞这一关,于是,文学创作也像其他社会活动一样,出现大规模的拉票。本来,将点击率纳入考评无可厚非,只是,对名利的追逐,使人不由自主走进拉票的行列,最后得奖的作品,是否最佳,谁能知道?就像文章的点评,文友的交流,轻松点、随意点也是值得称道,只是,心的浮躁,令很多语言掺入太多的水分,是真是假,谁能说得清?孰轻孰重,没有人能掂量清楚?或多或少,真正的收益又有几多?

  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我在努力避开文字的吵闹。文学社群中,我只是一个旁观者。我依然在公众号阅读文章,但我更加挑剔更有选择。对于需要点击率或点赞等太热闹的征文活动,我不再参与。我继续在网络上涂涂写写,也开立了“心灵青青草”一个属于自己的公众号,但我只把它当成一个文件夹,一块可以信笔涂鸦的黑板,我不推广,我只是与互相认可的人交流,我不愿意挡住不喜欢我文字的人的眼,更不想强人所难去占用他人宝贵的时光,然我在一个很小很小的关注群体中,安安静静地收获了真挚。(伤感日志文章 www.wenzhangba.com)

只想在安静处,与文字相伴

  生活,已经很是喧闹。行走在人生坎坷之道,我们已经戴了太多的面具。走进文字,就该走进心灵的真实,走进心中最柔软的地方,低眉书我心,愉悦地、静默地,与吹捧无关,与打闹无关,与名利更应该无关。让文字,如清泉般汩汩流进心里,丰盈内心,滋情怀;让美文、诗歌从心灵长出,青青草似的,给人生添上几抹春色。

  携手文字,只为避开烦躁,避开喧嚣;只为回眸,寻找曾经的初心;只为倾情,与时光呢喃。只为诉说心思,寄托情愫;只为在一个纯净的世界遇见一份美好。携手文字,只想走进深深的小巷,逢到一个撑着油纸伞的姑娘;只想走到竹海梅林,听一曲云水禅心;只想走向陶渊明的“世外桃源”,抚心小栖。

  只想在安静处,与文字相伴。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只想在安静处,与文字相伴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