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可怜天下父母心
日期:2017-02-25 作者:芜折心 来源:文章吧 阅读:

  今天十一点半左右放学,在学校写作业写到十二点才出校门,走出门口,冷风飕飕的吹着,风吹在脸上,好像冰雹打在脸上一样,刺痛刺痛的,无论穿几件衣服都会冷得直咬牙,我走出校门,当时已经是快要关门了,外面人也很少,却还依然站着几个家长,和招揽生意的摩托车司机,我也已经习以为常,没多注意就直接走出门口,当时是跟一个隔壁班的朋友一起走的。

  当我们走出去后,突然被一个阿姨拦住了,看样子是三十多岁左右,穿着一件羽绒服,手里拿着一把很大的雨伞,还背着一个跟初中生差不多的背包,当时她拦住我们,问了一句“请问你是初一的吗?”我点头,她又问“那你是不是十班的?”我说我不是十班的,她又问我认不认识一个叫邓思琪的,我说我不认识,然后跟我同行的朋友说她认识,那个阿姨就问我的朋友,“邓思琪有没有出来?”我朋友说她早就出来了,课室都空了,根本没有人。

可怜天下父母心

  那个阿姨惊愕了一下,我和我朋友走了,等我走到一半的时候,突然看到前面有一个男人正对着我旁边喊道“找到了没有?”我下意识的反过头去,哎?是刚刚那个阿姨!

  那个阿姨神情特别生气,脚步很急促,对我面前那个男人生气的喊道“她们说她已经走了”继而,那个阿姨急匆匆的从男人身旁走过去,看样子,她口中的邓思琪应该是她的女儿,而她的女儿早就走了也没有告诉父母,我想,应该是离家出走了,青春期的叛逆少女,而那个男人应该是她的父亲,因为他的神情看出来十分紧张,我当时就觉得,这个阿姨,一个母亲,在这么严寒的天气里,在校门口等了女儿半个小时,结果却是女儿早就走了,一瞬间,我这个旁观者竟也心生怜悯,真不知道她的女儿是怎么想的,可怜天下父母心!(短篇哲理文章 www.wenzhangba.com)

  哪一个父母不爱自己的子女呢?就算是偶尔吵架,埋怨,可心里始终也是不忍看到女儿受苦的,寒冬腊月里,做儿女的也要体谅父母冒着严寒出外打工的心情,那种风是很残酷的,我是体验过的,我知道那种冷是有多刻骨铭心的,在那严寒里,我似乎被一种叫“母爱”的东西感化了,一瞬间有了很多很多的灵感,忍不住想要拿起笔来写出此刻心里所想的,一点一滴,渗入人心。

  天下的儿女,你的父母不欠你们什么,可你们欠他们的却是一辈子也还不清的!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可怜天下父母心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