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寻觅,心力交瘁
日期:2017-02-21 作者:去赶海 来源:文章吧 阅读:

寻觅,心力交瘁

  儿子初中时候成绩不好,毕业后在家没事做,尝试了几项工作不上手。百无聊赖,他有榜样了——日本有好些年轻人常年蜗居在家,一窝就是二三十年。哎,一向憎恨日本人的他,竟然学起日本人的这类群体,拦也拦不住,我好生懊恼。他可以在家呆好久,我觉得他这样不与外界接触,最后越来越封闭,于是每天晚上带他去超市转转也好。

  恰巧,我班上也有一位孩子,叫橙橙,也是行为习惯等方面有问题的,我试图从她身上找到解决问题的办法,但举步维艰。一日,橙橙上课上着上着就蹲在桌子底下不听了,手不停地搓动着泥沙,我悄悄提醒了几句,但是没有任何反应。上课的时候,有时候进入课堂,就发现她泪眼朦胧,问她怎么回事,不回答,同学们也没人知道怎么回事。终于有一天,当我发现橙橙作业一个字也没写,我问了她一下,孩子二话没说,背起书包就走人,我慌了,连忙赶紧跑出教室,当时慌了神,尽说些妥协的话,毫无底线了,甚至愿意她暂时作业也不做,才把她请了回来,然后一两个懂事一些的孩子,与她说了好久的悄悄话,才把她的情绪稳定下来。接下来,我觉得有必要联系家长了,与家长谈了一个多小时,暂时没有非常好的解决办法,倒让家长泪流满面,原来心理问题的解决实在是个难题,我也想到了自己的孩子,心里隐隐作痛

  有一天,儿子提出跟我去学校玩,那里曾经是他的母校,我虽然感到有点照顾不上,但是哪怕工作再忙,他愿意去,总比在家呆着好。到了学校,上午在平静中度过,谢天谢地。然后中午我让一起儿子去食堂吃饭,他说不着急,于是我让他不要乱走动,就在食堂前的广场上等我。组织学生吃好饭,大约用了半小时,我几乎忘了儿子的事情,走出食堂门,我慌了,广场上竟然没有儿子。他去哪里了呢?学校大门中午是开放的,而且学校的有一侧与南京工业大学相邻,不封闭的,还有一侧与金陵风景区相通。儿子去哪里了呢?我先从校内找起。(人生格言大全 www.wenzhangba.com)

  阅览室内,学生读书井然有序,没有儿子的身影。我匆匆走出,再跑回食堂门前的广场,还是没有儿子。走出修整得非常整齐的灌木丛,我来到了音乐厅,今天中午没有学生在练习,看看厅内也是空无一人。这时,看到李校长正在边上,想问他一下,但是碍于脸面,我欲言又止了。我接下来往人多的好些地方找,都没找到。

  实在又累又着急,恰巧遇上班上的几个孩子,我顾不上面子了:“我儿子的类型与班上的橙橙差不多,他今天穿着黄色的毛线外套,帮老师找找,好吗?”她们知道情况后分头去找了。我同时又打电话几位同事,请他们也留意一下。

  我找了好些地方,累了,不觉间跑出校外,来到南京工业大学的校门口。这时的我样子憔悴极了,歇息片刻的时候,我对着校门自拍了一下,屏幕中的我非常狼狈,犹如小说中的鲁滨逊一样。

  走过大学,就是金陵风景区,有一部分孩子在这里嬉戏。走到诗人陈子昂的墓,我不禁含泪吟诵:念天地之幽幽,独沧然而泪下”。

  这时,我发现前面不远处有一个孩子身着黄色外套,样子酷似我儿子,奔向前,才知道不是我儿。“你怎么穿我儿子的毛衣?”我惊愕地问。“刚刚与一个大哥哥换着穿的,他就是你儿子?”那孩子的嗓音那么清脆。“他在哪里?”我迫不及待了。那孩子尚未回答,我就已经看到不远处的儿子,我捷步追上去:“你怎么跑到这里了?肚子饿吗?”“我才不饿呢!”“孩子啊!老爸已经非常饿了,胃痛了!”“你胃疼要怪我?你这么大的人吃饭要儿子操心?”听到这句话,我压不住火了,猛然踢了他小腿好几次。之后,他哭了,我又为自己的没有耐心而懊恼。

  寻觅,我已然心力交瘁。教子有方,方在哪里?我还得再出发,苦心修行。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寻觅,心力交瘁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