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五里埋伏
日期:2017-02-14 作者:去赶海 来源:文章吧 阅读:

  年后,各地回老家的人都陆续返回小镇了。夜不再静寂,街道也增添了繁华喧闹的气息。只是前来打工与经商的人素养大多素养不高,路面随处都有斑斓的纸片或者果皮、踩上去或沙沙作响,或“油腻滑爽”。

  有女人穿着黑色貂皮大衣,牵着白色宠物狗婀娜前进,不知道被什么食物吸引,狗儿停住了。女人温婉而笑:“走嘛!”狗儿还是不愿离开,女人抱起白色宠物狗,亲吻着:“乖,奶奶回家给你弄好吃的,我们走,嚎?”宠物狗蹭着女人的脸庞,满意而又轻柔地哼了一两下,在女人的怀里假寐开去,眼睛微闭着,好生闲适

五里埋伏

  五里长的街道,处处是夜景,蛋糕店灯火璀璨,里面的学徒用尚显稚气的声音宣传:“情人节秘制蛋糕,采用马来西亚进口奶油,口味棒棒哒!”继续前行,一家内衣店的广告赫然出现:“法国梦特娇内裤,十元三条。”这时候,一句流行语在我心头响起:“套路,一切都是套路!”

  前面是一家鳄鱼衣饰停产款式专卖,想进去买一条皮带,左脚踏进门,右脚不想跨进了。老板是杆老烟枪,吞云吐雾着,完全不顾顾客的感受,似乎别人被动吸烟是应该的。我屏住呼吸,扭头前行,走了一段,才敢闻一下稍微新鲜一点的空气。

  没走几百米,路边一家烧烤摊子正在用排风机使劲地吹出油烟味、烟碳味。我想逃离,但是为时已晚,我已莫名其妙地“穿越火线”了,身上有一股难闻的气味,衣服上摸上去也是油腻腻的,实在恶心。

  不知不觉走到街尾,怎样走回去?我觉得难度挺大的,五里埋伏,五里浮华,五里污染。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五里埋伏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