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那个打满补丁的书包
日期:2017-01-10 作者:魏国华 来源:文章吧 阅读:

 那个打满补丁的书包

  那个打满补丁的书包

  山东 魏国华

  微风习习,梦里花落知多少。青涩斑斓,花儿静静绽放,幽香阵阵袭来。朦胧中,眼前又出现了那个打满补丁的书包。

  月光渐渐朦胧,寒意侵来,室内昏黄的灯光下,你引着线儿,我裹着被儿。

  鬓染白霜,头发煞白的你正为我做着过冬的棉鞋,惨白的灯光下,你那紫黑粗砺的手有些笨拙的引线穿针,你一身黑衣凝成的缄默,令我梦牵魂绕。

  又忆起你为我缝的书包。细密的针脚曾让我爱不释手,然而当我踏进教室,同学们那异样的眼光一下子倾向了我。“看这傻妞,怎么背这么土的书包啊!”他们用这刺耳的话议论着我。原本澄净的心一下子被阴霾掩住,内心顿时燃起熊熊的烈火。都怪你,是你让我背上这丑陋的书包,我讨厌你!我压制着火焰上完课。终于放学了,我逃也似的穿过熙攘的人群,掠过鄙夷的目光,两颊滚烫似火。远处的你佝偻着身子正翘首等候着我。我愤愤的走向你,只见你沟壑纵横的脸上绽放出一个温暖微笑。我无视,冲你翻了个白眼就用力的将书包摔在地上。你的笑容凝固了,神情怔怔的。我气冲冲的转身飞跑而去。

  回到家里,我更加气愤,摔门而入。你喘着粗气跑来,手里拎着那丑陋的书包。

  “你出去,都是你,是你让我丢了人,都是这破包!”我冲你吼着。你的眼眶显然有些湿,额前趴着蓬乱的头发,整张脸显得尤为沧桑。我的心被触了一下,但仍抵不住内心的怒火,我又一次将手里的包摔在地下。那天你没有说一句话,只是晚上睡觉时,从邻屋传来一阵抽咽。(人生格言大全 www.wenzhangba.com)

  早晨,饭桌上依旧摆着温热的鸡蛋,就如往常。

  …………

  那件事离现在不知已经过去多久了,如今的你早已入土为安。但我仍觉得那包是耻辱,仍然每天对你冷言冷语。直到再次走入你的小屋时,我才发现你枕头下整整齐齐叠放着的是那只被我摔过的书包和几本小人书(那是我儿时的最爱)。我捧着它,仔细抚摸上面那细致的针脚;仔细嗅,竟又涩涩的泪水的味道。我已按捺不住,泪水汹涌而出,双手紧紧握着书包大声喊出了压抑已久的称呼——奶奶!可是早已迟了,不是吗?假如当时我没有那么强烈的“尊严”和虚荣你的泪水能否收回?我翻然明了了我的愚蠢与无知

  你原谅我了吗?那让我痛心的补丁,那让我内疚的泪水的味道就是原谅吗?还是那日早晨温热的鸡蛋?

  朦胧中,眼前又出现了那个打满补丁的书包……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那个打满补丁的书包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