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烂泥塘里种荷花
日期:2016-12-26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

烂泥塘里种荷花

  烂泥塘里种荷花

  文/赵元波

  几年前的一场大暴雨使得村前的那片低洼地成了一片泽国,怎么也排不干水,时间长了,就成了一片烂泥塘,根本无法耕种。

  去年,一个外省人主动来承包了这片烂泥塘,还在路边开起了农家乐。得了钱的村里人暗自高兴,都在暗地里笑这个外省人太傻。

  不久,外省人找人在烂泥塘里种上了荷花。夏天来了,碧绿的荷叶密密麻麻,把烂泥塘遮得严严实实,粉红的荷花亭亭玉立,凉风送来阵阵香味,吸引了大批的城里人来拍照、赏花,玩够了,肚子饿了,就到农家乐里吃上一顿地地道道的农家饭,游人太多了,农家乐里几乎天天爆满,外省人的荷包赚得鼓鼓的。(好文章阅读 www.wenzhangba.com)

  秋天的时候,外省人又找人在烂泥塘里挖莲藕,一些城里人也加入其中,在体验了一把农民生活的同时,回家时也会顺带捎带一捆自己在藕塘里一天的劳动成果,把纯天然的莲藕买一点带回家回家馈赠亲朋好友。这个外省人让人把自己的莲藕免费给挖了的同时,也把莲藕给推销了出去,又大大地赚了一把。

  一年下来,这个外省人收入颇丰,村里人这才明白了:有了荷花,就有了看花的人,有了看花的人,就有了吃饭的人,也就有了挖藕的人和买藕的人,自己也就从中得到了财富。表面上看,外省人是为别人种荷花,其实是在为自己种财富,利己又利人,一举多得。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烂泥塘里种荷花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