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芳香不需要道路
日期:2016-12-15 作者:黄小平 来源:文章吧 阅读:

芳香不需要道路

  文/黄小平

  一次,外出旅游,在一悬崖边,闻到缕缕幽幽的芳香。有人问,这芳香是从哪里来的呢?人们四处搜寻,最后,有高高的绝壁上发现了一丛花。有人说,芳香一定是那丛花发出来的。

  “这绝壁没有路,花是怎样把芳香送到我们身边的呢?”一个孩子天真地问。“没有路,芳香照样能来到我们的身边,因为芳香不需要道路。”孩子母亲说。(经典美文摘抄 www.wenzhangba.com)

  “芳香不需要道路”,这位母亲的话,让我的心头一亮。是啊,芳香的传播是不需要道路的,她常常在没路的地方,幽幽地来到我们的身边,悄悄地进入我们的心田,感染着我们,引导着我们,让我们沿着芳香的方向,去搜寻、去探索、去开辟,去接近芳香、靠拢芳香,成为芳香的一部分。(《黄小平小品文》)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芳香不需要道路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