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女人、男人与石头
日期:2016-11-25 作者:沙海铁迪 来源:文章吧 阅读:

  一天, 一老一少两个天神在侃大山,不知怎么地他们聊到了凡间的事情。

  老者说:“这凡间的女人都特别傻,她们有时分不清石头和孩子。”

女人、男人与石头

  少的笑到:“那怎么可能?一个人再怎么傻,还是能够分得清石头和孩子的吧?”

  老者也笑到:“我已经这个岁数了,难道还还骗你吗?眼见为实,我让你看看。”

  于是,他们在河边捡了一块光滑些的石头,老者把石头揣进怀里。然后,他们又来到凡间找到一个马上临盆的女人,把那块石头悄悄藏在女人的身旁。那时候,女人只顾疼痛,毫无觉察。

  不一会儿,女人生下一个胖小子。

  女人揽过孩子,也揽过那块石头。(一句话经典语录 www.wenzhangba.com)

  她出门的时候就把孩子和石头都背在背上。

  别人说:“你背着石头干吗?放下吧。”

  女人说,石头也是自己生下来的,不能丢掉。

  后来,孩子长大了,自己下地跑远了。可是,女人始终背着那块永远不会走路的石头。

  男人也劝女人丢了那块石头,女人不仅不肯,累的时候还把石头放到男人背上让男人和她一起背。

  男人没办法,他心痛女人,也拗不过女人,慢慢地也就不再说什么,习惯了和女人一起背着那块石头。

  后来,女人弥留之际对男人说,自己要走了,不能再背那块石头了,要男人千万背着那块石头,直到他也撒手人寰。

  女人走后,男人就一直背着那块石头,直到他也撒手人寰。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女人、男人与石头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