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认识自己的不足
日期:2016-11-16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

 认识自己的不足

  认识自己的不足

  文/赵元波

  在美国有这么一个小男孩,经营牧场的父亲让他学习拉丁文,男孩觉得很无聊,就跟父亲商量说:“我不喜欢拉丁文,能不能换个别的事情做做?”

  父亲想了想说:“也行。正好咱家的牧场需要挖一条灌溉渠,你干脆去挖水渠得了!”男孩就按父亲说的,拿起铁锹挖水渠去了,在他看来,挖水渠比起学习拉丁文来说容易得多了。(好文章摘抄 www.wenzhangba.com)

  可是,事情没有他想象的那么容易,挖水渠,流汗不说,一天下来,手上都磨起了血泡,晚上睡在床上钻心地痛。

  第二天,心高气傲的男孩咬咬牙又坚持干了一天后,实在受不了了,只好又回到了学习拉丁文的课堂上。

  多年以后,男孩长大了,成了美国第二任总统约翰·亚当斯,回忆起自己求学时的那次经历,亚当斯深有体会地说:“我们每个人都要认识到自己的不足,人有所长,也有所短。”

  认识到自己的不足,才会借别人的长处来补足自己的不足,成就一番事业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认识自己的不足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