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跳广场舞的大妈
日期:2016-11-02 作者:万家灯火 来源:文章吧 阅读:

跳广场舞的大妈

  不知从何时开始,广场舞开始风靡神州大地。每当晨曦初露或华灯初上时分,小区里的广场舞就热火朝天的跳起来了。作为一个朝九晚五的上班族,也只有晚饭后这一段时间可供自己支配。 于是,迷上了和小区里的一群大妈一起跳广场舞,彼时,我正在准备一场人生最重要的考试,一边脑子里滚动着我的时政、公共基础知识,一边随着舒缓柔美的乐曲跟着大妈们扭腰、挥臂、踢腿,舒筋活络,延年益寿。我不明白为何有些人一提起大妈跳场舞就深恶痛疾,网上报道泼粪者有之,唤狼狗咬者有之。如果你放下偏见走近她们,就会发现她们几乎每个人身上都有荡涤心灵的人生故事。下面就请听一位跳广场舞的大妈给你讲讲她的故事。

  一、自我介绍

  我老家是山东的,毛主席他老人家一挥手,我就和成千上万的知识青年上山下乡了。去的地方是革命圣地——延安。住的是窑洞,和当地老乡同吃同住同劳动。城里的孩子哪干过农活?但人呢,走到哪一步就说哪一步,没有受不了的罪,只有享不了的福。我学会了割麦子,拉车子,干各种农活。有时候下地回来嗓子眼干的冒烟,拿起水瓢舀起缸里的凉水咕咚咚就喝下肚子,竟然也没拉过肚子。偷过老乡家的鸡,在野地里烧过红薯、毛豆,还别说,回城时,人变皮实了,吃的黑胖黑胖的。后来分到军工厂,一直干到退休。

  二、孙子

  我为什么来这个城市?因为儿子在这个城市找了个媳妇。我拗不过儿子,只好追随儿子来了。谁知小两口生下孙子后,过不到一块儿,离婚了,各自又组建了家庭,把孙子扔给了我。孙子是我一手带大的,不愿去爸家,也不愿去妈家,只想跟着我这个老太太。如今孙子都上初中了,我是老高中生,有过去积攒的一点底子,他的功课我基本还辅导得上来。怕孙子说我落伍,我学会了写博客、发微信,有时写的博客点击率还挺高。就这样守着孙子过呗。孙子能健康成长我就知足了。(一句话经典语录 www.wenzhangba.com)

  三、买核桃

  前几天在菜市场附近见到一对夫妻卖核桃,热情的招揽我买。我和老伴都爱吃核桃,看那核桃外观也不错,就问多少钱一斤。卖核桃的说二十五,我还到二十元一斤。小两口倒也爽快,答应了。我一下子买了一百二十块钱的。那女的把袋口给我系的死死的,我说你系那么死干嘛,我还想边走边吃核桃呢!那女的随手递给我几个核桃,送给你,路上吃。

  美滋滋的回到家打开袋子请老伴吃核桃,才发现上当了。那核桃也不知道是什么品种,死活的砸不开。费了九牛二虎之力好不容易砸开一个,里面的果仁小的可以忽略不计。我怒气冲冲的去找那对卖核桃的夫妻,却被告知已经被城管撵走了。从此我上街买菜就掂着那袋核桃,希望碰到那对骗了我的貌似憨厚淳朴的小夫妻。终未见着。我一见到那袋核桃就生气。后来老伴安慰我说,你别气了,这核桃有用处,周末咱带着孙子去森林公园自助烧烤,用这核桃作燃料,烤出来的东西味道肯定不一般。我一下就被逗乐了。当然,这核桃没被当成烧烤燃料,而是被我拿在手里把玩,工艺品店里,一对这样的核桃要50元呢。你说,这么一大袋核桃得卖多少个50?我是不是赚大了?哈哈哈……

  四、癌症

  你们看见我的头发没有?都是刚长出来的。前段时间化疗,都掉光了。我有乳腺癌、子宫癌,十来年了。我现在不还活的好好的?精神不倒肉体就不倒。现在我和老伴天天早起沿着护城河走上10公里,再回来做饭,收拾家务。估计你们年轻人都坚持不下来。人活着,就是要活出精气神,就得想开点,得病了,寻死觅活,哭天抹泪,有用么?

  夜已经深了,在这个春风沉醉的晚上,我和孩子还站在小区的广场上,入迷的听着这位天天和我一起跳广场舞的大妈风趣幽默妙语连珠的讲她的故事,忽然觉得大妈就是一位打不败的奇人,高人。我真的不知道如果我也像这位大妈一样经历那么多的磨难、波折,我能否像她一样坚强乐观。抬头望望小区里家家户户窗户里透出来的温暖灯光,忽然觉得,生活远比电视剧精彩。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跳广场舞的大妈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