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践行“两学一做”,从基层“便民为民”开始
日期:2016-10-27 作者:敏儿好学 来源:敏儿好学投稿 阅读:

践行“两学一做”,从基层“便民为民”开始

  敏儿好学:践行“两学一做”,从基层“便民为民”开始

  四川新闻网广安频道:自“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区政务服务中心、乡镇便民服务中心等窗口单位以服务群众为立足点,积极转变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能,促进服务水平和群众满意度提升,切实解决“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的问题,真正让群众得实惠

  面对面、心贴心、实打实做好群众工作,党员干部要准确把握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精神实质,把群众安危冷暖放心上纾难解困,从民生小事入手推动“两学一做”见成效。

  一、做为本,服务群众无缝隙

  窗口虽小,却是与群众面对面沟通的重要平台,乡便民服务中心工作人员牢记习总书记对民生发展的殷切希望,时刻提醒自己,规范言行,依法行政,热情服务。从帮助群众整理资料到公开个人联系方式,从延时服务到预约服务,虽然工作量增加,但是却能随时随地为群众解决困难,创造条件最大程度地方便群众。(经典的语句 www.wenzhangba.com)

  二、行为民,因户制宜助脱贫

  为落实扶攻坚作“干部包户”的工作要求,推动“精准扶贫、精准脱贫”落在实处。党员干部要深入各自包村联系贫困户家中,对建档立卡贫困户开展专题入户走访活动。走访中,乡干部到每一位帮扶对象家中,仔细询问每一户当季的生产生活状况,深入分析每一户的致贫原因,详细了解他们日常生活来源,认真记录他们所思所想和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并将收集到的“信息”及时与村两委、蹲点督导人员沟通、酝酿,切实帮助找准扶贫措施,因户制宜,有针对性制定脱贫方法,加快扶贫对象脱贫致富步伐。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践行“两学一做”,从基层“便民为民”开始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