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随笔——《闲话漫扯》
日期:2016-10-22 作者:寅叶子 来源:寅叶子原创 阅读:

随笔——《闲话漫扯》

  随笔——《闲话漫扯》

  人生有三大精灵,从你出生开始,就伴随你左右,像狗皮膏药一样,牢牢地粘住你,它们挥之不去,赶之不走,甩之不掉,这些生活中的古怪精灵,时而给你烦恼,时而给你快乐,时而给你欣喜,时而给你忧愁,它们与己是秤不离坨,坨不离杆的关系,是老天爷赐予你的佩饰,与生俱来,且与你孤老终生,它们是:梦境里的顽童、尾随你的影子、以及镜子里面的自我。

   ——引子

  梦,是娘胎里带出来的悬念,(据科研,婴儿在母体里就会做梦,)属于人体自带的潜意识,也是每个人的必然所在,只要入梦,你的思维,你的遐想,你的言行,包括你的作做,全由梦来掌控,在梦里,你身不由己,忽儿东 忽儿西。梦,除了美梦、噩梦还有春梦,三种梦形成梦的框架,其中,春梦的概率,男女老少人皆有之,是“性本善”的一种人之常情

  无独有偶,梦有故事情节,梦在情理之中,梦分好梦坏梦,梦里梦外两不相融,梦外是君子,梦里可能是小人。梦的内容,要么陈年旧事,要么稀奇古怪,要么张冠李戴,要么匪夷所思;梦,有情有义,有章有节,但多半虎头蛇尾,纯属虚构。

  信梦者,烧香拜佛,忌梦者,情绪低落,煽梦者,添油加醋,耸梦者,施加压迫。居心叵测的人,用梦的所为,去捕风捉影,用梦的魔力,去蛊惑人心。唯心主义是受害的对象,唯物主义是真理的使者。

  有人视梦为真谛,有人说梦是精灵,梦亦好亦坏,全凭人的两块嘴皮子去戏说。

  影子,像个跟屁虫,整天与人为伍,人前人后 ,形影不离。属于人体自带的附属品,影子如幌子,若有形 若无形,有影子在身边,踏实,没影子在身旁,失落,因为影子可以安然你的情绪,可以抚慰你的心境,影子还可以做你的闺蜜,寂寞时可与影子对话,孤独时可与影子交流。影子有魔法,以你为中心,可以忽大忽小,可以忽左忽右,可以忽长忽短,可以忽肥忽瘦。影子最大的优点是忠诚,不论你爱恨情仇,不管你悲欢离合,它都保持一种沉默不言不语、不急不躁、不卑不亢,不闪不躲,纵然,你有千千结,它不会乱说,即便是你有千千错,它也不会泄露,包括你的隐私。 (爱情文章 www.wenzhangba.com)

  生活中有时讨厌影子,是因为影子不懂情理,有时想一个人清静清静,它也不离不弃,影子仿佛是个探子,在偷窥你的言行举止,在监视你的一举一动

  镜子,是可以躲过,却又不想躲过的饰物,也是每个人每天必须与之交臂的静观,颜值高的人,照镜子是在欣赏自我,颜值低的人,照镜子是在诋毁自信喜欢照镜子的男人,多半是暖男,喜欢照镜子的女人,一定是甜妞。镜子除了让你邂逅自己,镜子里面还藏有一种隐喻,这种隐喻,可以直射人心,可以直白人意,可以直透人形,属于私营空间,是愈治心理和生理的一个隐蔽疗所,所以说,照镜子,需要胆识,需要颜值,需要勇气,需要锐气。

  镜子是日常生活中,不可缺少的静物,虽然,镜子里面的人是自己的化身,可镜里镜外的人,是两种截然不同的结构,镜外人是有血有肉的身躯,镜内人是无血无肉的空壳,镜外是性感的精灵,镜内是感性的魂魄,只要镜子外面的人不动,镜子里面的人就歇候。镜子不单单是一面镜子,它会带给你无穷的魅力,也会带给你无尽的欢乐,镜子的可塑性是我,镜子的稳定性还是我,只不过可塑性成就了稳定性,才俨然显得可敬。

  有时喜欢镜子,有时讨厌镜子,因为镜子里面的人,包括景物,即没有创意,更没有灵动,千篇一律的模仿,你笑他笑,你吼他吼,你意淫,他猥琐,除了不发音,一切听你的指挥,有道是,镜子里面的人,从不会歪曲你的本意,包括你的肢体语言和表情结构。

  写意:生活当中,梦、影子、镜子这三样东西都是你的终身侍卫,人在魂在,人亡灵盲,它们看似普普通通,却寓意丰厚,貌似有所为,却又有所不为, 所为是因为它们是精神,是灵感,是支柱,这种精神可以左右着你的意志,这种灵感可以启发你的灵动,这种支柱可以激发你的有为,它们有不可忽略的存在价值;不所为,是因为它们只是不屑一顾的虚构,可有可无,你若轻视,它们一钱不值,你若重视,它们就会魔术,魔术的障眼法,可以诋毁一个人的斗志、意志和心志,所以,不可小觑 它们的存在和魔力。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随笔——《闲话漫扯》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