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不倦的咏唱
日期:2016-10-16 作者:许志刚 来源:感谢许志刚的投稿 阅读:

不倦的咏唱

  北方渐呈深秋景象,白云红叶,偶见早霜。南方亦是秋意渐浓,蝉噤荷残。

  

  倾卧在床,我习惯叼着一根烟的沉默,袅袅升起的是沉思和孤独,还有那一身的单薄。沉醉在一首首名曲弹唱,在高潮迭起中,禁不住哼哼两句。跌宕起伏的旋律,也使我投身其中,不能自拔。有几首歌词写的真好,吐露了我内心深处的真挚与不甘。即便情有独钟,而我也只能听听作罢,又能怎样?但可以给夜,我皎洁的目光。然后附以流水,我日夜流淌的向往。纯净,以一朵出水的姿容,轻轻摇曳,流传幽幽的暗香。那不是梦,那是斑斓的星光,招摇的是青荇,闪烁的是我无邪的面庞。

  纳兰容若心向往之而脱不了蛛网。即使仓央嘉措,是布达拉宫最美的情郎?还是拉萨街头最大的王?如此而已,现实与矛盾,鱼和熊掌,孰重孰亲?失了江南模样,缺了长安荣光,我在思量。于大千世界,沧海横流,我虽格格不入,幸有几人惺惺相惜,便是唯独骄傲,也少了些忐忑,多了些勇气

  

  淡漠于喧嚣,隔绝于嗜念,还我一片明月、一泓秋水。月明之中,我咀嚼着种种,终究还是放下了无所有、无所无的。在过去的日夜里,消耗了过多精力,一次次疼痛使我直不起身躯,一次次疲劳使我打不起精神。断然如此,我还年轻

  

  沉睡一周,或许可在休眠中精神焕发,但事与愿违。即使年少,身体不康健,谈何壮志。恐惧信心中,常年不吃药,我居然去医院检查身体,所幸无大大碍。

  这个世界上每天都有悲剧上演,我却依然遇到那么多美好,如果我不能保持善良,我怕辜负了这温柔时光。深秋的这个时候,若是有人的关心,心里是暖暖的,或亲人,或朋友,或过客。我所扮演的角色总是那个暖人心的,我不奢求什么,心也是暖的。行行走走,寒风、冰雨,还是霜雪,都掩不了我赤诚的心和素有沧桑而热情的脸。毕竟,穿行在苍凉与流年的是我,浅搁在感情生活中还有感动。我如草,随风飘散,哪里有寒冷,我便愿在哪里停留,随烈火熊熊燃烧。(经典语录 www.wenzhangba.com)

  

  秋草黄,夜未央,我心依旧。闭上眼睛,感受花的柔情,风的低语。在那些飘散的故事里,红尘是遥远的梦,是沧桑过后的情,也是孤独人的恋歌。我从未熄灭过我的热望,只是把它深藏。

  

  岁月的路上,是我不辍的脚步,和眼中深情闪耀的光芒。我有一颗温暖的心,即使季节布满寒凉,我也从未放弃自己的方向。我是如此深沉的爱着这个世界,爱着每一份温暖光亮。脚下的每一步都沉淀着我的思考,和积聚着对生命执着的力量。我不曾辜负年华,在季节的书页上,写满了我对人生不倦的咏唱。

  

  为了梦,我走遍了每一个寒夜,枯荣有序的岁月,任时光漂白山河,任草木寂静凋零,我不是那远去的飞鸟。我静坐着和季节一起,笑对着风霜。这个世界人来人往,这个世界青青黄黄,这个世界有快乐也有忧伤,这个世界有幸福也有迷茫。我不是那流泪的歌者,我的眼眸深处,一直有一盏温暖的光,它驱散了我生命中的阴霾,把我的梦想点亮。让我把平淡的日子,走出诗意的芬芳。

  作者介绍:

  许志刚,1991年4月生于古浪,受家庭熏陶,自幼读《中国通史》、《二十五史》、《史记》、《诗经》、《资治通鉴》等,对时政民生有创新认识和独特见解。具有深厚的古、今文学功底;通晓音律,会吟诗、填词、作赋;能书;会画(以国画见长)。在历史学、哲学、美学、社会科学等方面有一定研究。其在全国核心期刊上发表文章数篇,举办个人专题讲座二十余次。集有《许志刚文集》《苌勤诗集》《秋晨集》《政论杂谈》书画代表作为:《小桥流水》、《国色争艳》。赤子之心,心系祖国、心怀苍生。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不倦的咏唱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