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总统也得遵守规矩
日期:2016-09-14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

总统也得遵守规矩

  总统也得遵守规矩

  文/赵元波

  2013年5月16日,美国总统奥巴马和土耳其总理埃尔多安在白宫玫瑰花园露天演讲台召开记者会时,不料天下起了雨,奥巴马随即要求身旁的海军陆战队士兵为自己和埃尔多安打伞。

  此事一经媒体报道后,立即引起轩然大波,批评如潮,在强大的压力下,奥巴马不得不向海军陆战队道歉。按一般人的想法,贵为总统的奥巴马是美军最高统帅,让一名海军陆战队士兵给他打伞并无过错。

  舆论的批评自有其理由:美国海军陆战队的手册规定,士兵在穿制服时不能撑伞,伞不是海军陆战队军装的授权组成部分,该手册还明确,在没有取得美国海军陆战队司令同意的情况下,任何官员,包括总统,都不能向陆战队员发出与手册条款相冲突的指令,最为海军陆战队士兵,手是用来操作武器的,与此无关的东西都是违规的。(经典美文 www.wenzhangba.com)

  这就是规矩的力量,就连总统都不能违背,难怪奥巴马向海军陆战队道歉。按规矩行事,这是美军的灵魂,保证了军人的尊严和血性,也可以有效地防止上级滥用权力。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总统也得遵守规矩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