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中矿大“两学一做”实践调研团参观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
日期:2016-08-19 作者:魏晋风骨 来源:文章吧 阅读:

中矿大“两学一做”实践调研团参观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

  7月17日,中国矿业大学信电学院“两学一做”实践调研团前往南京市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进行参观学习。本次参观旨在在重大历史事件的学习过程中,深刻体会到做合格党员的重要性,领悟“两学一做”精神内涵。

  下午2:30,团队全体成员冒雨抵达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首先,成员们观看了雕塑群,家破人亡的母亲、跛足前行的老人、形单影只的孤儿等真实再现了南京大屠杀期间中国百姓的生活状况。随后,成员们在国家公祭鼎前合影留念,并回忆复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仪式上的讲话,对其中“开辟伟大复兴道路”、“实现中国梦”、“坚定不移走和平发展道路”等内容进行讨论。(亲情日志大全 www.wenzhangba.com)

  之后,团队成员们参观了南京大屠杀史料陈列馆,走近真实重现南屠历史的课堂。陈列馆以时间为顺序,介绍了南京大屠杀的整个过程。从日军从上海攻往南京到血站光华门等中国守军南京保卫战,让团队成员们了解到中国人民的团结一心,艰苦奋斗;从正觉寺屠杀、燕子矶屠杀等集体屠杀和众多零散屠杀到日军焚烧破坏、毁尸灭迹,让成员们深刻体会到日军的残暴行径和残忍行为;从对日本战犯审判到抗战胜利、解放南京,让成员们体会到中国人民“前事不忘,后事之师”的爱国主义精神。紧接着同学们参观了南京大屠杀情景再现浮雕和埋骨坑遗址,感受南京大屠杀的惨烈状况。最后,全体成员于和平鸽广场观看纪念南屠誓言。

  正如约翰拉贝所说“可以宽恕,但不可以忘却”。中国矿业大学信电学院“两学一做”实践调研团前往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增强了同学们的爱国主义精神,使同学们树立了爱国意识,在学习与参观的过程中树立“勿忘国耻,振兴中华”的信念自强不息,开拓进取,领悟“两学一做”精神内涵,为建设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中矿大“两学一做”实践调研团参观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