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二哥的“第一”
日期:2016-08-09 作者:沙海铁迪 来源:文章吧 阅读:

  二哥是恢复高考后我们那一儿三里五乡第一个考出去的。虽然只是一个中专,也是很了不起了。记得,当时爹还为此请了大小队干部一桌酒。星期天二哥回来走在街上,我在他的后面都觉得骄傲。

  二哥从小都不服输,什么都要争第一。他和大哥挨肩,只小大哥两岁,但是他什么事都不输大哥。爹让他们上山割草,回来后,给他们称重,记录在墙,二哥从来都比大哥多。

二哥的“第一”

  上学了,二哥成绩班级第一,还做班长。学校组织运动会,二哥是他所参加项目的第一。

  我们兄妹多,聚在一起时,常常玩动脑筋、猜谜语之类的游戏,每每都是二哥拔得头筹。

  后来,我跟着曾经老师的二哥读过一年初中,也多次听二哥讲一些故事,二哥教会我很多事情和做人的道理。可以说,二哥是对我今生影响最大的人。但是,我没有做过什么第一,却一直像二哥一样努力着。(爱情日志 www.wenzhangba.com)

  二哥的第一,不是天上掉馅饼的好运,而是辛苦付出获得的。我至今都清晰记得,恢复高考后,二哥为准备高考,盛夏炎热的夜晚我们都到房顶上乘凉,他一个人闷在屋里的煤油灯下学习。如果不是比大哥更多弯腰,更多割草,更多流汗,他怎么可能每次都不输大哥?

  二哥影响我,不只是二哥获得那么多第一,而是二哥争第一的精神,让我懂得一直努力。

  以前读中学时,二哥从来不问我考试的名次;他关心的是我是否努力了。这教会我一直踏踏实实的学习,稳步前进。高考的时候,平时都是排十名以后的我取得第三名的好成绩。现在,我也一样,并不特别在乎孩子们的名次,看重的是他们有没有认真付出,有没有真正掌握所学。

  第一是我们的目标,是我们努力的方向。只要全力以赴过,即使没有得到第一,也了无遗憾。只要有争第一的精神,我们永远都是自己的第一。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二哥的“第一”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