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三种容易迷失的人
日期:2016-07-27 作者:黄小平 来源:文章吧 阅读:

三种容易迷失的人

  作者:黄小平

  没有定力的人容易迷失

  在射击中,一般人都能瞄准目标,但不是瞄准了目标,就能击中目标。这是为什么呢?

  一日,一位射击教练告诉我,瞄准之后,能不能击中目标,还要看你是否“沉得住气”,否则,心跳、呼吸等轻微的“动静”,都会影响射击的准确度,导致子弹偏离目标的现象。所以,射击高手总能在射击中“屏声静息”,选择在心跳与心跳之间的间隙,屏住呼吸,保持身体心灵的绝对平静,这样扣动扳机才能准确地击中瞄准的目标。

  在实现人生目标的过程中,一些人之所以发生目标的偏离和迷失,就是因为“沉不住气”,缺乏定力,缺乏韧劲,不能保持心灵的“绝对平静”,总是患得患失,心浮气躁,求功心切,结果欲速不达,或是在急于求成迷失了心智,偏离了人生的目标。

  没有方向的人容易迷失

  朋友爱探险。一次,他问我:“你知道在探险中什么情况下最容易迷路吗?”

  “当然是在没路的情况下最容易迷路。”我说。

  “没路,可以走出一条路来。迷路往往不是在没路的情况下出现的。”朋友说。

  “哪是在什么情况下出现的呢?”我问。

  “在没有了方向感的情况下。”朋友说,“在一个陌生的环境中,只有在迷失了方向、找不到方向的时候,才最容易迷路。”(情感文章大全 www.wenzhangba.com)

  人生的迷惘和迷失,不也是因为看不到人生的方向,或失去了人生的方向吗?

  没有目标的人容易迷失

  美国西点军校的教材里,编入了这样一个故事

  一支远征军正在穿过一片白茫茫的雪域,突然,一个士兵痛苦地捂住双眼:“上帝啊!我什么也看不见了!”没过一会儿,几乎呈几何级数增加的士兵都身不由己地患上了这种怪病。

  这件事在军事界掀起了轩然大波,直到后来,才真相大白——原来致使那么多军人失明的罪魁祸首居然是他们的眼睛,是他们的眼睛在不知疲倦地搜索世界,从一个落点到另一个落点。如果连续搜索世界而找不到任何一个落点,眼睛就会因过度紧张而导致失明。

  在白茫茫的一片雪域中,士兵的目光因找不到一个落点,找不到一个确定的目标,而导致眼睛失明,致使眼前一片黑暗。

  对于眼睛来说,如果目光长时间的游移不定,将使眼睛致盲。人生也是这样,目标太多等于没有目标,今天想做这,明天想做那,一天一个主意,一天一个想法,结果,理想因找不到一个落点,心灵因找不到一个确定的目标而变得盲目,致使人生陷入迷失和黑暗。

  如果你不想让你的人生迷失,让你的人生陷入一片盲目、坠入一片黑暗,请为你的人生确定一个坚定的目标。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三种容易迷失的人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