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是黑夜给了我们灿烂的星光
日期:2016-07-26 作者:黄小平 来源:文章吧 阅读:

是黑夜给了我们灿烂的星光

  作者:黄小平

  一

  假如星星没有遇到黑夜,我们就看不到星星的光,看不到星星的美丽和璀璨。

  星星的美丽和璀璨,是黑夜给的。

  假如你正遭遇人生的黑夜,说不定,这黑夜,正是让你发出光、展示美、拥抱人生辉煌的一次机遇,一次考验。

  二

  夜晚,一个孩子指着天上的星星问:“妈妈,晚上星星在天上,白天星星也在天上吗?”

  “当然也在天上。”妈妈说。

  “白天,有明亮亮的阳光照着,却看不到星星,晚上一片黑暗,反而能看到星星,这是为什么呢?”孩子问。

  “有的生命,必须经历夜的黑暗,我们才能看到它的光芒。”妈妈说。

  三

  老师问:白天为什么看不到星星呢?

  一个学生答:因为白天看到的东西太多,看不过来呗。(励志故事 www.wenzhangba.com)

  同学们一阵哄堂大笑。

  长大后,再想想这个同学的回答,竟悟出了几分深意:生活中,我们常常在耀眼的光芒中,因看到的太多,拥有的太多,而忽视了那些星星点点美好幸福

  提醒一句那些总是看不到自己幸福的人:看不到是因为看到的太多。

  四

  小时候,我好虚荣、好炫耀。一次,母亲问我:“白天为什么看不见星星呢?”

  “因为白天没有星星呗。”我说。

  “不,白天也有星星,只是被阳光遮盖了。”

  “阳光怎么可能遮盖星星呢?阳光只会让我们看得更远、看见更多的东西。”

  “孩子,过分强烈的光芒,只会让我们变得更盲目、更近视。在我们人的内心,也有这样一种光芒,比如,虚荣的光芒、骄狂的光芒,这些强烈的光芒,常常遮挡着我们像星星一样美丽的品德。孩子,光芒有时也是一种盲啊!”母亲语重心长地说。

  从这以后,每当我内心泛出虚荣、骄狂的光芒时,我就会想起母亲的那句话:光芒有时也是一种盲啊!正是沉静的黑夜,给了我们灿烂的星光。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是黑夜给了我们灿烂的星光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